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關將至!藍委再喊話政府別拖:過年前就發現金6000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0:15
藍委要求蔡政府年前發現金。(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要求蔡政府年前發現金。(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今(16)日預計處理攸關全民發現金6000元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這項上限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給與蔡政府太多空白授權、綁架普發現金,國民黨團也呼籲,應將國民黨團提出的普發現金特別條例逕付二讀,趕在過年前發放現金。

「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上限新台幣3800億元,用於普發現金、挹注健保基金、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9類範圍,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國民黨團則提出「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現金特別條例」草案,要求在過年前普發現金,今早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朝野協商。

 

藍委要求蔡政府年前發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政院版本草案,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指出,過去超徵的稅收,是來還債還是用於9項政院列舉的支出,蔡政府都沒說清楚,很多項目如挹注健保基金、補貼台電虧損,都應該是列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當中,不該編列特別預算來支應公務預算項目,由此可見過去蔡政府的執政失能、失靈。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若按照國民黨提出的時程、提案,預算早就通過,原本可以在過年前發現金,但現在政院送來的草案包裹公務預算項目,想用3800億元大撒幣綁架普發現金條例,不應該給蔡政府過多空白授權,應交付委員會審議,至於普發現金部分,要逕付二讀,趕在年前發現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還稅於民#國民黨#行政院#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10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