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大換血!陳建仁傳接閣揆 她諷:民進黨沒人才了嗎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9:00
前副總統陳建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翻攝自陳建仁、洪秀柱臉書)
前副總統陳建仁、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翻攝自陳建仁、洪秀柱臉書)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內閣改組一事也備受外界關注,日前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辭職下台,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2)日大酸陳建仁未來領導台灣決策可能「凡事要問天主」,「很奇怪民進黨是不是沒有人才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傳內閣將改組!綠「中生代四大公子」入列 新職務曝光

洪秀柱今受訪時提及,蘇貞昌是歷任以來當最久的行政院長,他的所作所為大家都看在眼裡面,「那個囂張、傲慢、不講理的態度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認為如果蘇貞昌繼續留任,老百姓就倒楣了;留不留任,則要看蔡英文的決定是不是受制於蘇貞昌,還是可以自己決定一切的人事安排。

此外,傳聞陳建仁將搭擋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接任正副閣揆,洪秀柱則表示,如果組閣換新人,她樂觀其成,並不會事先唱衰,但總覺得民進黨的用人很奇怪,「是不是沒有人才了?」隨後,她舉例,陳建仁獨信天主教,反事都要問天主,例如上次要支持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時,也說是天主講的,「天主真的跟陳建仁講了嗎?還是天主講的話他沒聽懂?令人擔心。」至於鄭文燦,洪秀柱則肯定他身段柔軟,可以與人協商,但也表明,鄭文燦在桃園有一大堆問題仍在調查中,倘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是否將影響威信與百姓信任感,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嗆高嘉瑜「民進黨敗類」 金主力挺吳欣岱:我資源絕對比黨多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事實上,內閣改組傳聞不斷,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建仁受訪時提及,上次跟總統蔡英文見面是11月底,當時總統宴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其競總幹部,最近未與蔡總統見面與通話。陳建仁表示,自己是學者不是政治人物,他最愛的是研究,接任閣揆的意願先不用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蘇貞昌#請辭#陳建仁#洪秀柱#鄭文燦#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8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