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頻擾仍兼顧訓練 飛官:犧牲假期練模擬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30

一年一度的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空軍第二聯隊大秀幻象-2000戰力。負責北部空防的新竹空軍基地,面對空軍頻擾,仍兼顧訓練,飛行員坦言訓練犧牲假期練模擬機,但對於守護領空安全有高度信心!

圖/TVBS

 
10日一早新竹空軍基地,多架次戰機起飛,轟隆巨響。

一分鐘內起飛三架幻象,這是飛行員的日常,緊急升空應對敵情,負責北部空防的,新竹空軍基地,前年整修跑道完畢,共機頻頻越線,任務更是繁重。

空軍第42作戰隊作戰長莊惟博中校:「編隊犧牲自己的假期,晚上都在模擬機執行四機連線,落地之後再利用歸尋系統,實施各項戰術戰法的研討。」

 
他是去年底天龍操演的空戰王,擊退強敵F-16及IDF飛行員,尤其對抗扮演紅軍的F-16,與編隊協作將模擬敵全數擊殺,空軍更釋出幻象操演期間,發射魔法飛彈的畫面,另外箭靶王同樣由幻象飛行員拿下,對於若未來需與敵軍纏鬥機砲。

圖/TVBS

空軍第42作戰隊飛行官張護薳上尉:「針對近戰纏鬥機砲的話,我相信我特別有信心可以應對。」

除了戰演訓,空軍二聯隊也有優秀飛官,赴北約防衛學院進修,一年只有一個名額。

空軍第42作戰隊副隊長吳邦彥:「最大收穫最主要是,與北約各個參與這個課程的,各個國家的學員一同研討,也可以從這個班次了解到各個國家,對於國際局勢的看法以及在課程班對中,不只軍職人員也有文職人員,所以不僅是外交軍事,這些部分都提供相關的寶貴意見。」

另外日媒也報導,拜登政府擬在2025年前,將駐紮在日本沖繩的美軍陸戰隊,改組為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此舉也被視為提高應對中共,和強化因應突發事態能力。

圖/TVBS

軍事記者劉亭廷:「面對共機持續侵擾我北部空域,幻象2000肩負重任,空軍藉由春節加強戰備演訓,要對外展現捍衛,我主權領空和安全會不分晝夜。」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官#春節#戰備#空軍#幻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61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