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年國教有功」? 教部搶記次長2大功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的國三生,即將要面臨全新上路的「12年國教」,但家長、學生對於升學制度,都還一頭霧水時,加上相關法令和預算也都還未通過,但教育部卻搶先要為次長陳益興記2大功,引發軒然大波,外界認為,12年國教功過成敗未定,官員未免太急於邀功,儘管教育部澄清,是對次長多年辛勞,表達肯定,但銓敘部認為,陳益興只是督導,退回敘獎。

快步上樓,教育部次長陳益興面對記2大功遭銓敘部撤回,不發一語,但12年國教還未上路,教育部卻自行「論功行賞」,讓學生家長痛批太誇張。

學生家長:「成效都還沒有出來,怎麼可以說一下就可以拿2個月的薪水,到時候實施不好的話,那是不是他們要扣薪水。」

學生家長:「你們在做事情的話,應該是說,由全民來給你評分,不是說你自己就說什麼,你要記功之類的。」

根據公務人員獎懲標準,一次記2大功,必須符合在研擬改進措施時,經過採行後有重大成效,或提出革新方案,有實質成果,還是在維護政府聲譽上有卓越貢獻,但12年國教成效未定,現在談功過,會不會太早了些?

立委鄭麗君:「12年國教還沒上路,成敗未知,而且學生家長憂心忡忡、無所適從,教育部本末倒置,搞錯問題重點。」

依法,這兩大功,對公務員來說,不但可以立刻領到2個月薪水,保證當年度考績甲等,甚至在未來升遷還有優先權,而銓敘部認為,陳益興只是督導,退回敘獎,儘管教育部認為,次長辛勞應該獲得肯定,沒被記功,他也不會提出申覆,但難免已讓外界留下,教育部急著邀功的難看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2年國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