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市府人謀不臧?他勸高虹安得「安人心」:別把基層當內鬼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2:01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開記者會,公布新竹棒球場土壤採樣時挖到磚頭、電線等廢棄物,因此遺憾宣布棒球場「確定不辦WBC經典賽」,懷疑市府官員有人謀不臧的情形,全案已送檢調立案調查。然而事後市府工務處卻聲稱沒有記者會通知,砲打自家市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勸告,高虹安得「安人心」,而不是當基層是「內鬼」。

新竹棒球場場勘陸續挖到廢棄電線、石頭。(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在記者會揭露新竹棒球場多達152項缺失,包括外野淺層土壤挖出磚塊、電線等廢棄物,連排水坡和草皮、土壤排水效能都極度糟糕,懷疑是否有人謀不臧、放水,還是弊案等情形,希望能趕快釐清真相,「不是挖到大秘寶,而是挖到廢棄物」,因此決定將相關證物送交檢調立案,引起外界關注。

隨後市府工務處發聲明,聲稱沒被通知要參加或有這場記者會,但高虹安上任後,工務單位確實已向其報告棒球場的狀況與進度,同時列出多達152項的缺失供參,因此對於高虹安在記者會提到可能市府官員有疑似人謀不臧的情形,工務單位強調,棒球場目前還未竣工,也還未報驗收,會針對缺失部分再要求廠商依契約內容改善。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坦言,基層過去在林智堅麾下做事牽連少不了,高虹安應要「安人心」。(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7)日發文,勸高虹安得「安人心」,他列出過去三國曹操與清朝雍正的典故,認為已經手握權力之人,得略施小惠,得作態安人心,把信自己的、反自己的,一次都給收了,只有「安人心」,才能「買人心」。
 

黃暐瀚說,高虹安已經當選新竹市長,不管球場、車站、公園、學校,往後怎麼蓋?怎麼查?都市長說了算,但基層的公務員,過去在林智堅麾下做事,知道的多,牽連也少不了,高虹安要「整頓」新竹,得有這群人的幫忙,甚至賣命,才能事半功倍,反之那將是「事倍功半、處處掣肘」。

因此他認為,這幾天有關新竹棒球場查弊案、挖秘寶,針對前市長,針對未履行合約的營造公司,那沒問題。至於「聽命行事」的基層公務員,他們現在已經是「你的人」,得收為已用,而不是處處防著,當他是「內鬼」,心若涼了,就難共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新竹市長#工務處#基層#官員#內鬼#新竹棒球場#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