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允諾發現金囉!蔡英文證實:保留一定額度全民共享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4:14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照)

外界高度關注還稅於民議題,總統蔡英文今(3日)表示,對於中央可以運用的3,800億元,上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規劃從三個面向來規劃執行,大家所關心的還剩下1,800億元的部分,經過這幾天的討論,除了要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我們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來作為全民共享的方案。

蔡英文表示,去年全國稅收預估將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其中,扣除應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稅收700億元,中央政府可以運用的有3,800億元。對於中央可以運用的3,800億元,我們上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決定規劃從三個面向來規劃執行,第一,我們用1,000億,額外撥補勞保和健保基金財務缺口,同時增加電價補貼。這一方面可以減輕勞健保基金的財務壓力;另一方面,我們透過源頭來平抑物價。這也是「還稅於民」的方式之一。 

 

第二,我們用1,000億,啟動第一波「加強韌性經濟方案」的七項措施。一方面減輕人民在食衣住行上的生活壓力,一方面協助迫切需要被幫助的傳統產業、農漁業、觀光業。

第三、至於大家所關心的,還剩下1,800億元的部分,經過這幾天的討論,除了要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外;我們將保留一定額度,用發現金的方式,來作為全民共享的方案。

蔡英文強調,這個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必須經過立法院的同意。行政團隊將進行盤點規劃,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讓這項計畫可以更周全執行。
 
她要再次謝謝全體國人的團結打拚,讓台灣度過充滿挑戰的2022年。但是,今年全球經濟局勢比大家預期的還要嚴峻,各個產業勢將面臨動能減緩的衝擊,執政團隊也會審時度勢,啟動因應策略,協助需要幫助的產業,照顧需要幫助的人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還稅於民#蔡英文#蘇貞昌#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3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