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敬老金恢復1500元財源遭疑 蔣萬安:不會舉債發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0:33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重陽敬老金要朝發放新台幣1500元的方向推動,遭質疑錢從哪來。蔣萬安今天表示,不會舉債發放,已請財政局盤點相關收入,依預算相關法規辦理。

蔣萬安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敬老金要朝發放1500元、而不是僅1200元方向推動,但前市長柯文哲、前副市長黃珊珊皆質疑財源,黃珊珊還在臉書表示「台北市政府非常有可能必須要舉債才能負擔這些社會福利經費」。

 

蔣萬安說,「我們不會舉債來發放」,已請財政局盤點相關收入,依預算相關的法規辦理,朝向今年就會發敬老金的方向來努力。

此外,媒體詢問市政會議是否要討論人口流失議題,以及可否恢復250萬人讓北市可以有第3名副市長。

蔣萬安表示,北市人口下滑包含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使很多民眾戶籍遷出、整體生活圈移動及生活居住成本過高等,而北市最新人口數約為247萬,接下來農曆春節會有很多民眾返台,希望藉此機會恢復戶籍,市府也會推動相關政策,希望吸引人才來北市。
 

媒體追問第3名副市長人選,蔣萬安表示,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北市人口若達250萬人,應該會有第3名副市長、3名副秘書長,到時就是依照相關規定進行。

另外,媒體追問蔣萬安接下來是否要取消柯文哲任內的晨會慣例。蔣萬安說,經過首週試行已達共識,不管開什麼會都要以效率為原則,不要為開而開,這週起以晨會還有午餐會報的方式來進行,一切以解決問題為目標。

媒體並提問2024總統大選議題,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已談好「一人選另一人就不選」,以及「侯盧配」是否為國民黨最強組合。

蔣萬安回應,對他而言,現階段最重要的是推動市政,而2024不管是怎樣的組合,只要全心為民服務都是很好的組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台北市長#重陽敬老金#敬老金#舉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5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