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首度同意 出售我「新」武器布雷系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0:00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準備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火山布雷系統給我方,對此國防部也証實並表達感謝,這套裝備可以快速形成雷區,讓敵軍坦克難以接近,而這也是拜登上任後,首度同意出售我方,並非升級或保養的全新武器。

圖/TVBS

 
美軍一輛軍卡邊移動,像噴泉一樣灑出地雷,這套火山布雷系統,是拜登上任後,首度宣布對我出售的新武器。

美軍:「它可以快速發射,可以打擊任何坦克,和人員的地雷系統。」

而這套系統,不只可以快速布製雷區,還能自動失效。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可以裝載160個M87布雷罐,每罐包含五個反戰車地雷,以及一個人員殺傷雷,全系統可以灑布960顆地雷,能選擇4小時48小時或15天(自毀)。」

我軍持續尋求擴大軍售外,內部改革也動啟來,外傳現任部長邱國正,在推動完役期延長後即將卸任,未來部長口袋名單海軍有三人,66年班的前參謀總漲李喜明,68年班的黃曙光73年班劉志彬,唯一的陸軍則是,現任參謀總長陳寶餘。

圖/TVBS

國防立委(國)馬文君:「劉志彬可能是蔡英文總統非常屬意人選,不過他的年班比較低,然後身體可能有一點狀況,接參謀總長機會可能比較大,潛艦問題一大堆很多人心裡有數,未來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如果他(黃曙光)沒位置的話,也許還會比較好做一點。」

國防立委分析,除了劉志彬和黃曙光外,李喜明在軍中是孤鳥,提出的防衛構想也有不少爭議,而陳寶餘也不能被排除,畢竟改革義務役陸軍角色很吃重,況且我整體防衛構想,從軍購項目到義務役恢復後的編成,似乎也不再只是殲敵於境外。

退役飛官于皓瑋:「你把(戰爭)牽涉到你的城鎮裡面,你的老百姓也會死人,你能保證說你的槍彈打過去,子彈會聽話嗎,對自己人民轉彎那不可能。」

圖/TVBS

國防部表示人事揣測不回應,敵不動我不動,敵敵欲動我先動,對岸動作之大未來部長人選,絕對是國軍改革關鍵。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拜登#同意#布雷系統#出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1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