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要教召了!邱國正曝「1個連的規模」:未來一步步擴大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6:16
邱國正證實,2023年將會以幾十人或是一個連試辦女性教召。(示意圖/TVBS)
邱國正證實,2023年將會以幾十人或是一個連試辦女性教召。(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日到立法院向三個在野黨團報告說明兵役延長政策,他指出有些女性期望參與教召,只是受限於各項設備還不成熟。邱國正也進一步正實,今年已經開始在規劃,預計明年將先以幾十人或一個連試辦,未來再一步一步擴大。

邱國政今日到立院像在野黨團報告兵役延長政策,在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提到,他知道有些女性期待參加教召,但受限於各項設備、制度尚未成熟,但已有在規劃,明年可以少量來做女性教召,看看是否能夠以幾十人或一個連的規模,以後再擴大實施,這部分要一步步來做,持續朝此方向努力。

 

至於女性教召預計會分發到哪個單位?邱國正指出,正在規畫要在哪幾個地方、設多少人,但未必不會到主戰部隊,當前教召無法做男女合編,若單獨針對女性設計的話,可能分台灣北、中、南區,看看成果為何再來決定是否擴編,找出問題後再持續強化。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林恩如攝)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佈兵役改革政策,包括義務役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適用於2005年(民國94年)起出生的役男。根據蔡政府「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未來國軍的兵力結構組成,將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義務役為常備的「守備部隊」,並將引進美軍最新模組化的訓練模式。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邱國正#兵役延長#女性#教召#一年#四個月#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20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