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至1年 民眾黨、時力都表達這態度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8:58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將延長至1年。(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兵役將延長至1年。(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拍板將義務役延長至1年。在立院擁有席次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也表達看法,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黨團支持政府調整義務役制度,但若要做到「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仍需要進一步從志願役制度的改革著手。時代力量黨團則表示,肯認政府願意扛起責任、做出重要的政策改善,但台灣需要的是「戰力強化」,延長役期僅是戰力強化其中一環,更重要的是必須落實有效的訓練配套措施。
 
民眾黨邱臣遠表示,他十分樂見蔡英文今天所提出的各項改革方案,但同時也要提出幾點疑慮和期許。首先,1年義務役2兵可支領薪資調整為2萬320元,加計政府負擔之保費、餐費等5987元,共2萬6307元,政府的財政能否支應?雖然總統表示國家預算支應不是問題,在遵守財政紀律的原則下,他還是要呼籲政府說明清楚、講明白,並且提早準備。

 
 
另外,改革方案將志願役定調為主戰部隊,他也質疑,主戰部隊對義務役的訓練、接訓能量夠不夠?現有營舍及訓練場地是否充足?距離新方案實施僅剩1年,政府必須加緊腳步,提升相關量能,方可落實改革,而民眾黨黨團支持政府調整義務役制度,但若要做到「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仍需進一步從志願役制度的改革著手,才能有效提升我國的國防戰力。

蔡英文今拍板定案自民國113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圖/TVBS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團則表示,肯認政府願意扛起責任、做出重要的政策改善,但時力黨團必須強調,台灣需要的是「戰力強化」,而延長役期僅是戰力強化其中一環,更重要的是,國軍必須落實有效的訓練配套措施。
 
 
時代力量表示,很高興看到不但宣示延長役期,並且強化軍事訓練,但這些願景美好,然而國軍過去在達成以上目標的路途上屢屢摔跤。例如實彈射擊,靶場及各演訓場所的量能近年來已經日趨緊繃,近日國軍推行實戰化射擊、提高訓練時數,再加上義務役至少800發政策,如何迅速解決靶場流路的問題,國防部不能避而不談。

另外,模擬戰場抗壓訓練言之成理,但國軍現有的戰場抗壓館,停留在以BB彈、塑膠假手等基礎器材模擬戰場的窘境,國軍明知擬真度不足、抗壓館只能淪為遊樂場,卻堅持興建5座同現有等級的抗壓館。而現有戰場抗壓系統性能提升案中,號稱將導入VR系統的國防部,僅提供民間廠商發展VR系統約3%的預算,要求無相關經驗的中科院做出VR系統,擬真度使人憂心。
 
時代力量指出,以上問題不勝枚舉,行政部會須善盡說明義務,針對兵役延長的配套措施、人民的疑問及疑慮,評估需要調整之處。時力黨團再次強調,肯認政府強化戰力的決心,但更重要的是,國防部不應迴避許多已知的問題,而應正視問題、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延長#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6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