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曾是總統府「最年輕發言人」 殷瑋出任蔣萬安市府顧問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4:34
總統府前發言人殷瑋。(圖/翻攝殷瑋臉書)
總統府前發言人殷瑋。(圖/翻攝殷瑋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6)日走馬上任,上工第一天一早7點半就召開晨會,包含副市長李四川與3位市府顧問都出席討論未來市政推動項目。據掌握,蔣市府任用的3位市府顧問,分別是在選戰過程中操刀議題戰的媒體人陳國君、過去有「最年輕發言人」之稱的總統府前發言人殷瑋,以及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王誌慶。

更多新聞:蔣萬安首日上工!開晨會備戰跨年 44歲生日許下這願望

 

蔣萬安小內閣大致底定,由李四川、林奕華出任副市長,不過林規劃明年2月後上任,除各局處首長等專業官僚體系,蔣市府也從民間各界延攬專業人才擔任市府顧問,據了解,在選戰時期擔任總幹事顧問的媒體人陳國君,以及負責新媒體事務的王誌慶也名列其中。

而過去有國民黨最年輕發言人之稱的殷瑋,也被延攬到市府,他曾擔任過馬政府時期的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但2016年政黨輪替後逐漸淡出,2017年舉家移民到澳洲墨爾本,先後取得人權法學碩士、法律博士,2019年、2020年間出任上市礦業公司公共事務負責人,隨後再轉任資產管理與開發建設公司擔任法務長。

媒體人陳國君擔任北市府顧問。(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年初始,殷瑋在私人臉書上報告最新動向,就任於南澳大利亞州政府環境與水務署,在袋鼠島生態委員會擔任溝通與媒體協調官,他還提及,島上沒有自來水,沒有天然氣管線,沒有光纖網路,只有袋鼠、袋鼩,刺猬,巨蜥,生活看似樸實無華。

據透露,蔣萬安看上殷瑋過去擔任府發言人表現,以及近年旅外的民間企業經驗,希望能借重其才協助市政,殷瑋最終答應邀約,放下在袋鼠島的職務決定隻身返台,目前妻子和2個女兒暫時留在澳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殷瑋#台北市政府#蔣萬安#台北市長#市政顧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162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