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2024?政黨認同度藍綠黃金交叉 網:側翼幫太少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35
總統蔡英文日前因敗選而請辭民進黨主席,不過民進黨在最新民調中,政黨認同度已落後給國民黨,恐是更大警訊。(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因敗選而請辭民進黨主席,不過民進黨在最新民調中,政黨認同度已落後給國民黨,恐是更大警訊。(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政黨認同度最新民調國民黨民進黨黃金交叉」,綠營認同者比例從41.2%降到30.5%,藍營認同者則從19%飆升至31.6%,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對綠來說恐影響2024大選。對此,不少網友在PTT上發表看法,有網友酸說「肯定是側翼幫太少,2024前記得多動員」,也有網友說「國民黨沒好到哪,但至少怕被罵,現在最恐怖的就是連被罵都不怕的」。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藍綠支持度呈現交叉,旗鼓相當,但藍營略為超過綠營,游盈隆認為,換成實際人口數來看,等於綠營流失207萬個認同者,藍營則增加243萬認同者,不論是執政表現或選舉競爭,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導致政黨認同快速崩盤,非常罕見,確實值得好好反省檢討。

 

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民進黨2024極可能出戰的人選,但首先要面臨政黨認同度下挫的問題。(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而此民調引來不少PTT網友討論。有網友酸說,接下來就是30%變15%,也有網友直接酸說,「肯定是側翼幫太少,2024前記得多動員」、「一定是側翼沒出來幫忙的結果」、「中共同路人+200萬」。
 
也有網友分析,「國民黨爛歸爛,好歹做錯事被罵會下台」、「國民黨沒好到哪,但至少怕被罵,現在最恐怖的就是連被罵都不怕的」、「永遠不認錯的政黨,輸了2024也是剛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國民黨#民調#2024#政黨認同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0888

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