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助理遭搜索沒立委保護傘 高虹安就職市長恐面臨「這些問題」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20:30

調查人員大動作搜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立法院長坦言兩天前就有接到通知,搜索前立法院秘書長也有接到通知電話,但民眾黨其他立委說「看新聞才知道」,黨團怎麼回應,還得看人在國外的主席柯文哲怎麼表態。

圖/TVBS

 
在調查官的帶領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的國會助理,從立法院被帶往北機組約談,其實從早上9點45分左右,調查人員就進入高虹安辦公室一直到11點42分才離開,搜索將近2個小時。

立法院長游錫堃:「大概這兩天吧,我記得我看了看,這不是一個法我就寫依法辦理。」

說是前兩天就有接到通知,搜索前立院秘書長也有接到電話,只是一旦高虹安被檢察官申請聲押,那就不是秘書長一個人決定了,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除非立委是現行犯,否則在會期中沒有立院許可,不得逮捕拘禁但也不是沒有前例2020年涉貪立委蘇震清等人,就曾以朝野協商的方式同意羈押,因此司法院只要行文到立院,經過程序送院會同意就能聲押。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程序是什麼立法院同意,過去是用朝野協商就沒有什麼表決。」

說如果有這麼一天就是立院共識決,只是高虹安在12月25日就職新竹市長前,還有立委的保護傘,但如果是就職後被聲押那結果可能不一樣。

律師蘇三榮:「被法院認定是貪污的話,在法院一審判決有罪的時候,依照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就會立刻停職。」

圖/TVBS

律師搬出地制法78條,說如果縣市長被認定有貪污遭一審判刑就會被停職,但如果是圖利也就是所謂開後門,沒直接拿好處則是二審才會被停職,只是一旦被停職了根據第82條規定由副市長代理,但如果市長半年以上沒履行職務就有可能直接被解職。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主席知道嗎)?我想這個部份應該,進一步都有知道這個消息。」

圖/TVBS

民眾黨不少人都是看新聞才知道,畢竟黨內老大還在國外,黨團下一步要怎麼因應恐怕還在等主席表態。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國會#高虹安#辦公室#民眾黨#聲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73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