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軍不孤獨! 五萬英靈明年將入祀忠烈祠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1:55

國共內戰後,一支國軍剿共部隊轉進泰北金三角,卻因故滯留當地無法跟隨國軍來台,這就是電影「異域」所描述的「泰北孤軍」,國民黨四位立委在選後,祕訪當地,我們也獨家掌握,最快明年當時為國作戰戰死的五萬英靈,可望在明年秋祭迎回台灣,入祀忠烈祠。

圖/TVBS

 
國民黨立委vs.泰北孤軍後裔:「歡迎你(鼓掌)。」

一片國旗海飄揚,這裡是泰北邊境,位於泰緬寮三國邊境,也是電影異域,所描述的泰北孤軍,起源地。

電影「異域」:「自從我娘死後你們就是我唯一的家人。」

 
當時國軍剿共正規軍,轉進此地,撤退後留下,第三軍與第五軍,後代也在此落地生根,目前還有近百位的第一代孤軍,四位國民黨立委在選後,低調秘訪五天四夜。

泰北孤軍後裔:「為民前鋒。」

圖/TVBS

我國駐泰代表處高階官員全程相陪,只是,外交部截稿前沒有證實,而此行除了探視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在明年九三軍人節,秋祭之前迎回五萬英靈,入祀忠烈祠。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有可能是明年七八月的時候,要到那邊去迎靈把他們牌位迎回來,讓他們可以入祀忠烈祠,這也是孤軍之後他們很希望,能夠為他們先人所做到的。」

泰北孤軍後裔:「夙夜匪懈。」

熟悉的國歌在異域響起,高歌的幾乎都是孤軍後代,就連國旗歌他們都朗朗上口。

泰北孤軍後裔:「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他們(忠烈祠)都是用,中華民國的番號第幾軍第幾軍,一起作戰的戰友很多都已經,入祀在忠烈祠(英靈)他們當然希望,回到我們國軍英烈的大家庭(保持)低調,是為了不要引起大陸的一些動作。」

圖/TVBS

以中華民國國軍正規軍,但卻傳出大陸多次招手,就連央視也特地前往拍攝。

央視:「當地人稱之為難民營。」

但大陸節目避而不談的是,當地人使用的繁體字,以及隨處可見的中華民國國旗。

 
電影「異域」:「太遠了我們的家。」

過了將近七十年,這群心中仍記得國家的遺族,曾經以為是,被遺忘的孤軍,如今,國防部也用行動證明,國軍沒有沒有忘記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電影#邊境#泰北孤軍#異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8

0.1406

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