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習會/連習會登場! 對岸「做球」邀連戰搶頭香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連習會」即將登場!3月即將接下大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2月25日將以大陸總書記身份,首度接見台灣重量級政治人物,也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翻開兩岸大事紀,連戰總是在關鍵時刻搶先一步「攔胡」!2005年在扁促成「宋胡會」前,搶先連胡會;8年後,在馬總統安排「蕭習會」前,大陸主動先邀連戰來訪,對岸「做球」拉攏大老,也讓無法操控兩岸主導權的馬政府,點滴心頭。

大陸西安國小vs.連戰(2005):「連爺爺,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

2005年連戰登陸兩岸破冰,這回他又「再」搶頭香,要會的是中國大陸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總統馬英九(2013.2.11):「特別謝謝連主席在(兩岸)方面,對我們的幫助和貢獻。」

記者vs.總統馬英九:「總統,有沒有要請連戰傳達什麼?」

馬總統要透過連戰「傳什麼話」?外界高度關注,連戰24日抵達北京,25日習近平將首次以中共總書記身分公開會見台灣高層,下午連戰進府,總統雖然表達樂觀其成,但這趟是「大陸」主動邀約,還「特別」搶在馬安排前副總統蕭萬長4月赴「博鰲論壇」會習近平之前。

明明當家的是馬總統,不過對岸刻意「拉攏」,硬是「先」做球給連戰,這讓馬總統私下有點微辭,之前一度還要「黨政大老別自個私宴大陸官員」,心頭複雜情緒可見一斑。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2005):「連主席,你辛苦了。」

2005年原本陳總統促成宋胡會,連戰「搶先一步」,但快這一步,就奠定這無可動搖歷史定位,讓連戰次次都能「攔胡」成功。

如今再「搶快」會新一任「國家主席」,想收回「兩岸主導權」的馬總統也只能說樂觀其成,畢竟誰是「關鍵信使」,現階段對岸說了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2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