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九合一大選「期中考」最後倒數 他曝光成敗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3:16

九合一選舉各政黨競爭激烈,都想從選戰脫穎而出!得到選民認同,這次選舉被認為是總統蔡英文期中考,為了輔選府院黨高層卯足全力幫候選人南北奔波站台,事實上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之後,歷經新冠疫情等重大考驗,這次選戰結果,對蔡英文來說格外重要!

圖/TVBS

 
資深記者蔣志偉:「總統蔡英文2020連任之後,歷經疫情衝擊、台美中局勢變化等重大考驗,現在九合一選舉被視為蔡政府期中考,關鍵在於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大咖南北奔波,祭出政績牌,強化保台論述,升高選戰格局,選前最後衝刺。」

時事評論員陳孟秀:「這一次2022縣市長選舉,對於蔡英文來講,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期中考,特別是說在六都候選人裡面,都是透過蔡英文,身為民進黨黨主席所徵召人選,那這樣子六都勝選與否,其實就會直接衝擊到黨主席提名過程裡面,責任政治的部分,我們其實可以看到2018年民進黨,就在該次的縣市長選舉裡面,其實是落敗的,那四年之後呢是不是能夠通過考驗,那其實也就格外引起大家注目。」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教授俞振華:「對於現任者而言,我們看到是現任者其實相對而言都很穩定,因為他們如果只要他們有不錯的滿意度,其實在追求連任時候,台灣民眾其實通常都會,很有耐心會願意讓這個表現還OK,繼續再做下去,除非說真的是表現的很不好。」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暨政治評論員鈕則勳:「因為這次選舉對蔡英文為什麼那麼特別重要,第一個原因來講就是絕大多數民進黨候選人,都是蔡英文提名跟徵召的,所以蔡英文當然心裡面有相對程度的壓力,因為她要負成敗的責任嘛,第二個來講的話蔡英文想避免自己跛鴨化,所以避免自己跛鴨化最重要情況,就是要能夠勝選,如果今天敗選的話民進黨內,對蔡英文逼宮一種可能壓力,會非常非常的高,賴清德順勢接班的可能機會,可能會非常非常的高。」

政大教授孫振義:「這次九合一大選期中考,與其說受考人是蔡英文,不如說主考官是蔡英文總統,因為所有對於未來行政院長跟總統候選人,有期待的人都要積極進入輔選,那所以不管成敗如何,蔡總統也會依序掌握她的主導責任,賴清德也好陳建仁也好鄭文燦也好,這個或者是蘇揆也好,他們都會積極把這一次的助選工作做好。」

時事評論員陳孟秀:「論文風波之下林智堅,提前被換將的狀況,那再還有一個是台北市長候選人,也是20年來可能首度,民進黨認為自己有勝選的可能性,那倘若這些都能逐一勝選的話,那其實對於未來兩年,其實對於蔡總統一個影響,其實是非常大的。」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暨政治評論員鈕則勳:「如果民進黨選敗敗選的話,蔡英文可能就要辭掉黨主席的一個職位,那這個部分對蔡英文來說的話,是情何以堪的是不可承受之重,那所以這個部分,也就是蔡英文為什麼那麼拚主要原因。」

圖/TVBS

學者指出賴清德、鄭文燦、蘇貞昌等人積極輔選,若能輔選不同派系的人當選會更好,這代表著,並非只有在自己的派系才有影響力,而是能成為跨派系的領頭羊。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教授俞振華:「我們很快就會看到,地方選舉選完從12月1月開始國防外交的議題,一定會再,才會真正的提上來,那因為畢竟它是總統大選層級的議題。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暨政治評論員鈕則勳:「我會認為就是說藍綠基本盤已經都歸隊,藍綠對決一種情況還是非常高,選民如何在這麼混亂,這麼多選舉資訊裡面,去做他一個投票決定,我覺得很簡單回歸候選人一個取向。」

選戰最後倒數,九合一選舉檢視執政成績,而選後蔡英文總統執政時間,也進入倒數階段,年底這場選戰結果,牽動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政府#2022九合一大選#選民#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