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黃金週/朱立倫喊下架民進黨 侯友宜「總統級」演說喧賓奪主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3:32
國民黨19日舉辦黃金週造勢。(圖/TVBS)
國民黨19日舉辦黃金週造勢。(圖/TVBS)

國民黨「北北基桃竹竹苗大團結拚勝選」今(19)日晚間於桃園中壢登場,主辦單位喊出5萬人湧入會場,會場被支持者擠得水泄不通,整場造勢高潮就在黨主席朱立倫帶領北北基桃4位候選人大進場,受到熱情支持者熱烈歡迎,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後一席「總統級」談話,讓原本擁有主場優勢的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風采盡失,成為意外插曲,更與朱立倫訴求縣市長選戰下架民進黨形成強烈對比。

更多新聞:參選總統談話?侯友宜:守護中華民國 願用生命凝聚台灣人

 

6點半左右,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打頭陣上場,訴苦自己面對民進黨、民眾黨「兩大巨人」壓迫,因為市民支持才能撐下去,最後還刻意點名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疑雲,指高從未對外說明清楚,試圖拉回流失的藍軍與中間選票。

晚間8點,朱立倫帶領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侯友宜、謝國樑、張善政4人大進場,接受現場支持者熱情擁抱、握手,此時兼任主持人的立委洪孟楷高喊宣布現場已經湧入3萬人晚間8點半左右,主辦單位更喊出現場湧入5萬名支持者。

緊接著,輪到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致詞,他提及近期地方都在傳聞,投票日當天基隆可能會發生大規模停電,暗示對手會有做票疑雲。至於現場人氣最旺的蔣萬安,則是重申台北市政擘畫,邀請支持者用民主對抗黑箱、善良對抗側翼、正直對抗謊言、光明對抗黑暗,1126一定要出門投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談話時屢屢提及國家、土地、人民,儼然成了總統級演說。(圖/TVBS)

晚間重頭戲,就在侯友宜這段「總統級」談話。對於外界質疑他對國家的忠誠,侯友宜情緒激昂地說,保衛國家、守護人民是每個人該盡的義務與責任,所以不要質疑別人愛國的心,他願用生命與團結的心,從北台灣做起凝聚台灣人的力量,守護中華民國讓台灣一直往前走。侯更說,北台灣好,一定能帶動台灣更好未來,中華民國就會在國際上成為耀眼的國家。

壓軸登場的張善政則批評,民進黨不把桃園當回事,推出的候選人也讓桃園人丟臉,原來參選的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被兩所大學撤銷學位,接續參選的鄭運鵬每天喊抗中保台,卻被發現2008年立委落選後馬上跑到對岸賺人民幣,國籍還寫中國台灣,「桃園市長能讓中國鵬當嗎?」他並向鄉親喊話,桃園不要中國鵬,要的是暸解科技、有國際觀的市長,自己就是最好的人選。

更多新聞:國民黨黃金週造勢擠爆5萬人 林耕仁喊話高虹安「面對司法」

不過,雖然桃園黃金週造勢是由張善政競選團隊主辦,地點甚至選在桃園議長邱奕勝競總前空地,而議長也動員不少人到場,現場一度行走困難,但整場焦點都被蔣萬安高人氣,以及侯友宜的「總統級」演說搶走風采,原本擁有主場優勢的張善政,反而發言表現稍嫌平淡,被喧賓奪主。

這場歷時3小時的黃金週造勢,可看出朱立倫有意透過北台灣作為火車頭,帶動竹竹苗選情,盼能逆轉部分縣市頹勢,更把桃園視為重返藍天的重中之重、六都過半的關鍵,有趣的是,主打守護中華民國、矢言要從北台灣凝聚台灣人的侯友宜,似乎已經在準備另外一場戰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侯友宜#蔣萬安#張善政#謝國樑#國民黨#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