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桃園中間選民!藍白戳破治理神話 民進黨打台積電設廠牌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2:57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藍綠大咖紛紛出馬站台,召喚基本盤全面歸隊。專家分析,由於近八年來桃園由民進黨主政,藍大於綠的版塊已經逐漸扭轉,加上2014年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吳志揚,選前民調還大勝當時的挑戰者鄭文燦,結果開票結果一夕之間翻轉,因此國民黨恐怕沒有樂觀本錢。有鑑於桃園外來移入人口多,中間選民可能決定選戰勝負,因此民進黨鄭運鵬近期狂打台積電設廠的經濟牌,另外國民黨張善政則是針對通勤族推出月票1280元政策,在拉攏年輕選票的動作上相當積極。

圖/TVBS

 
吹螺音調淒涼綿長,彷彿是替大自然發出無奈嘆息,護藻礁團體召集跨黨派政治人物與青年學生代表,在桃園市政府前,除了要求市長鄭文燦劃設藻礁保護區,還呼籲各黨市長候選人,簽署守護藻礁承諾書。

環境律師張譽尹:「我們的大潭藻礁,現在身上穿的那件法律的衣服叫工業用地,這個是要為了後續的開發留後路嗎,民進黨政府都是一群選前講好聽話,選後不兌現承諾的雙標政客。」

去年四大公投,包括護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以及重啟核四,民進黨大獲全勝,唯獨桃園市同意票都多於不同意票,就怕這股民意在九合一選舉中反撲,綠營如履薄冰。

 
身障兒家長代表:「不給他們上廁所,不給他們喝水,連生理需求都不給,每天就是這樣子束在椅子上。」

圖/TVBS

心愛的寶貝癲癇發作,教保員竟延誤送醫,導致孩子腦損傷,如今變成植物人。家長團體出面控訴,桃園這家外觀美輪美奐的身障特教機構,光今年以來,就爆發至少6起虐童爭議,家長想當面向市長鄭文燦陳情,都因為輔選行程太忙,屢屢吃閉門羹。

身障兒家長代表:「我們有四組要陳情的家屬,你在一個選舉場合,這麼吵鬧喧囂的地方,讓我們跟市長請託,這樣怎麼會是可以清楚的說明呢?所以我希望說我們桃園市的父母官,鄭市長可以重視我們家屬的陳情。」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二樓三樓梁柱都拆掉了,連地板都拆掉了,正在興建正在違章興建中,這真的是非常危險。」

拿出實地勘察的照片,桃園市議員踢爆桃園總圖,得標廠商在未經許可下擅自變更設計,把2、3樓變夾層,加蓋原本不該存在的美食街。選戰開打以來,藍營猛攻桃園豆腐渣工程,包括八德運動中心、平鎮地下停車場坍塌等等,希望中間選民對切身相關建設議題做出表態。

圖/TVBS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新媒總監練鴻慶:「很高興我們推出的政見,得到了中間選民的支持,也讓民進黨不得不跟進,包括最近大家也看到桃園市的,一些工程有一些疏失,我相信中間選民是會覺得說,桃園是應該要政黨輪替的。」

 
政治評論員張宇韶:「中間選民在現階段,桃園的選戰氛圍之中呢,該表態的都已經表態了,只剩下什麼,只剩下未決定者嘛,或是那個小黨喔願不願意棄保,對於這個張善政陣營來講,有沒有辦法延續呢,這個反民進黨,把鄭運鵬跟賴香伶的票全部吃掉,這可能是他現在當務之急。」

民進黨桃竹竹苗市長候選人:「護國群山顧台灣,桃竹、竹苗拚未來。」

桃竹竹苗候選人攜手推出區域治理共同政見,宣示將設半導體政策平台、成立招商單一窗口、解決五缺問題,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認為,爭取台積電落腳桃園和1200元月票政策,都讓中間選民相當振奮。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看起來(張善政)他的,選舉上面的安排跟行程,就是國民黨的基本盤而已,所以對他這個選舉來說,可能認為他相對輕鬆,所以會讓大家認為好像,他的安排比較沒有像我一樣,三個月一千多場這麼的緊湊。」

桃園選情拉鋸,藍綠大咖啦啦隊全員出動,除了鞏固基本盤,就看誰能拉攏中間選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台積電#桃園#搶票#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8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