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提「YouBike半小時免費」 遭黃珊珊嗆「草包」

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 攝影 張家寶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0:37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提議,要讓已經取消7年多,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的福利重新上路,不過卻被柯文哲批評是亂花,黃珊珊甚至直接嗆他是草包,但蔣萬安回應,北市府財政相對穩健,郝龍斌當市長時就能做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託大家要選市長的人,不要每天這樣天馬行空。」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我不想說他是草包,但是我覺得這個政見就是草包。」

北市府兩位最大代表,口徑一致砲轟的對象就是國民黨蔣萬安,這回打的議題是YouBike微笑單車。

 
記者張寓科:「很多民眾都會把YouBike當作交通工具,現在的收費制度是前半小時5塊錢,不過其實在剛推出來的草創時期,前半小時是完全不用錢的,所以現在收費制度,也成為選戰的攻防議題。」

前半小時免費的福利,已經取消了7年多,但蔣萬安拋出希望恢復,只是這跟重陽敬老金一樣,錢從哪裡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這個要花那個要花,最後總預算就1800億,看你怎麼花嘛。」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恢復原來的政策原來的方式的話,大概要5億左右,不是用撒幣再把他拉回回頭路。」

按照租借次數來看,每年將近3千萬人次,乘以5塊錢就是1億5千萬,預算壓力北市府要擔嗎?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台北市的財政相對穩健,郝市府的時期就做到,我覺得這樣也能達到節能減碳,大家市民共同期待的目標。」

圖/TVBS

 
願景還沒能實現,就先遭到抨擊,就連網紅四叉貓也加入圍攻。

PO出照片,這是日前台彩董事長餐會的出席名單,包括蔣萬安、郝龍斌,等多位黨內前輩,一長串的帳單內容不簡單,12840元的肋眼牛排,11340元的帶骨紐約客,還有3000元開瓶費,林林總總一桌吃了5萬多塊。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其實就是受朋友的邀請,朋友邀請的餐會。」

證實有出席餐會,其餘費用不多談,就怕努力經營的親民好感,因為一頓飯,又跟選民拉長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蔣萬安#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53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