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高將助理上繳私用 林耕仁:洗頭、買限量玩偶

記者 林佳慧 李品誼 / 攝影 董佑駿 華紹平 陳志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4:40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要求助理上繳公積金,並懷疑她挪為己用,因為明細竟然包括委員洗頭、治裝費用,還有購買日系限量玩偶以及卸妝棉,高虹安則反駁說,這是跑行程途中,助理代墊,事後都會統一匯整,向她請款,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控林耕仁洩漏個資,要求他交代資料哪裡來。

圖/TVBS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助理上繳的金額作為你個人支出使用。」

新竹市長選戰,戰火燒到國會助理薪資,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高虹安要求助理上繳款項,作為個人支出,花費竟然還包括治裝費,以及洗頭費用。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包含了治裝費委員洗頭,購買產品限量日系玩偶,黑糖薑母茶、卸妝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他說有)買什麼晚餐、午餐,還是說有一些洗頭費用,是我在跑行程或者是有一些,相關的助理代墊的時候,他們可能會先就是幫我代墊,這樣的費用但是呢,過一段時間之後行政主任,會彙整一起來跟我請款,絕對沒有私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林耕仁)他有沒有違反個資,先回答這個問題他去哪裡蒐集來的,所以人家為什麼說,這是台灣的水門案就是這樣,很多爆料資料是連我們黨部也沒有,立院也沒有的,從哪裡來的,不可以動用國家機器,不能這樣。」

高虹安否認私用,實際求證立法院,立委辦公室公費助理預算約42萬,聘請助理人數8到14人,這筆錢就是助理薪資,不須再透過立院核銷,而從高虹安授權公都盟,公布的資料可以發現,除了第一會期聘請9人之外,其他會期公費助理都是10人,平均薪資4.2萬到4.5萬,只是為何助理薪資,多了一筆要上繳的公基金呢。

圖/TVBS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如果今天他是變成需要,助理來回捐的部分,可能樣態去了解一下,是否有可能是不樂之捐的部分。」

而林耕仁公布的高虹安支出細目中,這筆2020年的勞務支出,領款人因為沒有充分遮掩,也被猜出疑似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他則坦承這是2020年資料,當時是自由身,曾經接案處理文稿,隔天才重回國民黨,完全沒有忠誠問題,風城砲火四射,流彈意外波及自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新竹#高虹安#新竹市長#林耕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36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