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開戰有勝算!邱國正曝沒這2個關鍵動作:敵人就不算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7:51
兩岸戰爭台灣有勝算?邱國正直言有信心。(示意圖/TVBS)
兩岸戰爭台灣有勝算?邱國正直言有信心。(示意圖/TVBS)

兩岸情勢嚴峻,國際間高度關注中共是否武力犯台。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日質詢時問到若兩岸開戰,有沒有勝算及若發生戰端如何定義是否勝仗?國防部長邱國正回說,台灣有勝算,也對我方部隊很有信心,絕對會打到底,他強調,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把旗子插在中央政府所屬部會的頭上,中共就沒有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鄭麗文問到,美國許多將領都認為台海目前局勢相當緊張,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更評估最快今年中共就會武力犯台,美國中央情報局長也說共軍2027年前做好武力犯台準備,到底台海什麼時候最危險、最有可能發生戰端?

 

邱國正表示,就建軍備戰來講,無時無刻都存在,是隨時在做的工作,任何一個學者專家他學有專精,立論都有其基礎,但不能他們一句話就要跟著回答有何看法,我們不會參與這些討論。

邱國正強調,都有評估但沒有必要在這裡談,民主自由國家都有言論自由,但國軍不會參與討論,尤其現役軍人也不會。若中共真的要趁頭鐵了心,20、30年前就有能力攻打離島,但不斷定是因建軍備戰為長期工作。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鄭麗文進一步問到,若真的發生戰端,要如何定義台灣打勝仗?邱國正表示,敵人只要沒有登陸,「沒將旗子插在各中央部會所屬部會頭上,他就沒有贏」。鄭麗文追問,所以台灣勝算很高?邱國政強調,絕對有這個勝算,但我國絕對不會挑釁,一直在做準備,讓他們評估能否承擔犧牲,「自己作為國防部長絕對不會說有種過來。」至於對他國馳援或鼓舞都表示樂觀其成,但不會指望來幫忙,「我們國家還是要靠我們自己啊!」。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就會越大。他還舉例西元208年曹操率80萬大軍進攻,劉備、孫權兵力不到5萬,當時分析都認為曹操一定贏,前一天曹操還發表「短歌行」,宣稱明天就要打勝仗,但最後劉備、孫權贏了。蘇貞昌認為,軍隊與戰爭不能這樣計算,也不是學校考試或按著行事曆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台海#戰爭#鄭麗文#勝算#中共#武力犯台#中國#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