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鄭運鵬為賺人民幣挺服貿 藍營:林飛帆還挺得下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7:04
國民黨今(1)日舉行「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這樣的人林飛帆還能挺下去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1)日舉行「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這樣的人林飛帆還能挺下去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九合一大選倒數,桃園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遭國民黨披露,2008年立委敗選後,赴中國大陸經商並與中國三大國企關係密切,專利更以「中國台灣」做申請,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今(1)日再提出一份稱是鄭運鵬當年推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證明文件,點名最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如今卻擔任鄭運鵬政策平台召集人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林飛帆挺得下去嗎?」

針對曾用「中國台灣」申請對岸專利受質疑,鄭運鵬日前喊冤稱,因為台灣不是專利合作條約的國際專利合作組織(PCT)會員國,所以申請專利保護只能透過中國。凌濤今日打臉表示發現鄭運鵬說謊,因為要在中國或國際申請PCT有三種途徑,第一種途徑,就是快速途,也就是鄭運鵬所採取,透過中國知識產權局提出PCT申請,但申請人國籍必須敘明為「中國台灣」;第二種,由台商的中國分公司作為法人申請人,但申請國籍也得寫中國;第三種,透過PCT其它會員國之國民或居民作為申請人,申請人在其它國家設有分公司,例如美國,就可以在該國的專利主管機關提交國際申請案。

 

凌濤直言,也就是說鄭運鵬寧願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設立空殼公司,到中國大陸申請專利,也不願意在其他國家設立分公司來申請,明顯就是採用最便利的方式,以最快速度取得中國大陸專利,連寫自己的國籍是中國台灣都沒有關係,有其他的途徑申請或可以獲得其他國家專利保護等方式,但鄭運鵬都不用,一心只想賺人民幣,「鄭運鵬專利的唯一選擇:中國!」

凌濤表示,鄭運鵬不是專利的真正發明人,但為了人民幣承認「中國台灣」,鄭運鵬其實有很多方式可以規避「中國台灣」籍,但卻想獨攬專利、大賺人民幣,所以將自己列為首要發明人,證明鄭運鵬自我認為是「中國台灣人」。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TVBS)

 
凌濤進一步指出,2014年反對服貿運動時,林飛帆為了阻擋服貿,曾說「對中國卑躬屈膝的時代已結束」,但鄭運鵬嘴上抗中保台,實際挺「服貿」、認同「中國台灣」,對於這樣投機的政客,林飛帆挺得下去嗎?

凌濤指出,2010年6月兩岸簽訂ECFA之前,鄭運鵬已經具體挺服貿,根據2010年2月4日媒體報導,「鄭運鵬跟中國三大電信會面稱:兩岸服貿大勢所趨」內容,鷗業新媒體董事長鄭運鵬日期前往內地與中國三大電信業者會面,認為兩岸的商業模式應由製造業轉為服務業,因此決定積極開發海外市場。希望明年第二屆「Oh!Ya答鈴廣告大賞」能見到台、中、港三地角逐作品。 同年2月鄭運鵬就已經支持兩岸服貿,成為兩岸服貿的先驅者,最反對服貿的林飛帆對鄭運鵬的說詞未置一辭,難道不用去檢驗、挑戰鄭運鵬當時積極推動兩岸服貿的說法嗎?

國民黨今(1)日舉行「鄭運鵬為賺大陸國企人民幣『挺服貿』,這樣的人林飛帆還能挺下去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凌濤強調,鄭運鵬毫無迴避的空間,必須說清楚包括與中國三大國企的關係、專利註名為中國台灣、在北市南京東路設定紙上空殼公司的財產、早就擔任兩岸服貿先驅者等質疑,「如果鄭運鵬一失業都可以到中國大陸大賺人民幣,桃園市民如何能放心?鄭運鵬未來可能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出賣桃園、出賣台灣,鄭運鵬必須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民進黨的雙標,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當台灣藝人表態挺新疆棉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有些人為自己利益不知輕重」,換言之,蘇貞昌認為不能因自己的商業利益,做如同鄭運鵬所做的事情。林飛帆也曾說過,「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在中國並不存在,顯然以林飛帆的角度,對岸的經濟無法跟政治分開,她要求鄭運鵬說清楚,這樣在中國大陸做生意有無跟政治搞在一起?更請鄭運鵬在選舉中給所有選民一個交代,才是夠格的市長候選人。

對此,鄭運鵬下午受訪表示,他是在台灣經商,在業務上面有必要的時候也去做了拜訪,國民黨現在看圖說故事甚至沒有圖也要掰故事,這一點他覺得蠻遺憾的,「他們有一些新人參選,有這個必要,但是我相信這種抹紅,國民黨來抹紅我,抹紅民進黨,這是一件荒謬的事情」。

鄭運鵬強調,台商在全世界遇到的困境,他有這樣的親身經歷,「我也希望包含兩岸的經商兩岸的國家定位,都應該對等尊嚴,有這樣的經驗我們才有辦法處理兩岸的問題,國民黨要求台灣人台商都卑躬屈膝,這一點是跟我們不一樣的」。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鄭運鵬#專利#人民幣#中國台灣#林飛帆#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6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