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代表團明訪台會見蔡英文 2議員曾受北京制裁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3:35
8名歐洲議會議員預定明天抵達台灣訪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名歐洲議會議員預定明天抵達台灣訪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共20大落幕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再度浮現的狀況下,8名歐洲議會議員預定明天抵達台灣訪問,代表團中的2名議員去年就曾經受到北京制裁。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歐洲版(POLITICO Europe)報導,歐洲議會代表團這次訪台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聚焦於貿易、投資和技術的交流。

 

在代表團成員中,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以及荷蘭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早在去年初就因支持新疆人權議題被列入北京的制裁名單。

包瑞翰告訴Politico:「這將是一趟有非常實際目標的訪問。我們從台灣回來之後,將更清楚了解雙方的立法機構需要做些什麼。在我們實現目標之前,我們將持續不懈地努力。」

此外,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德國、捷克、英國、比利時和科索沃等國議員。
 

今年8月初,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顧北京警告訪問台灣後,北京隨即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近月來歐洲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也明顯增加。

由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戰爭仍無終止跡象,中國與俄羅斯的戰略合作也加深了歐洲的懷疑態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近日甫落幕的20大上重申,北京將在必要時以武力統一台灣。

歐盟外交政策機構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近期發布一份內部文件,呼籲成員國針對北京展開「降溫和規勸」行動,以避免中國對台發動軍事入侵。

報導還稱,歐盟的部分擔憂源自在供應給歐洲企業和製造商的最先進微晶片中,台灣供應量佔比高達近90%。(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議會#訪台#蔡英文#北京#制裁#裴洛西#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