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林廠全面公安檢查 陳其邁:中油1週內提調查報告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5:34
陳其邁:大林廠全面公安檢查,中油1週內提調查報告。(圖/TVBS)
陳其邁:大林廠全面公安檢查,中油1週內提調查報告。(圖/TVBS)

中油大林煉油廠昨天晚間發生火警,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早上召開晨會表示,要求中油1週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並責令市府各相關局處針對中油大林廠全區進行全面公安檢查。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第三重油加氫脫硫工場昨天晚間發生火警,大量火煙竄天際,消防人員晚間10時35分獲報後趕赴現場,於11時42分控制火勢,但因管線內尚有剩餘油氣,需等待殘餘油氣燃燒完畢,消防人員持續射水降溫及警戒,直到今天凌晨3時8分火勢才完全熄滅,幸過程中無人員傷亡。

 

陳其邁深夜趕抵現場後表示,勞工、環保局將分別以最重罰開罰,共新台幣530萬元,並要求全面停工檢查,待安全無虞才可復工。

陳其邁今天早上再召開晨會,並透過新聞局對外表示,要求中油對事故進行調查,事故調查報告於1週內提出,並責請市府勞工局、環保局、工務局及經發局等各相關局處,針對中油大林廠全區進行全面公安檢查。

昨夜有當地里長趕赴現場向陳其邁陳情表示居民受深夜火警驚嚇,大林蒲遷村議題也再被提起。對此陳其邁說,遷村正在進行,遷村是大林蒲居民的共識,市府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條件,讓居民住到比較好的環境,不然這裡周遭都是石化工廠,空氣品質不佳、安全風險相對也比較高,待選舉之後,就會再立刻啟動遷村。(中央社)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林煉油廠#中油#火警#陳其邁#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3

0.0999

0.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