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寫新頁!「女力」爆發 角逐地方首長人數創紀錄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7 12:24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藍女白「女力」爆發。(圖/TVBS)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藍女白「女力」爆發。(圖/TVBS)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此次大選「女力」絕對是一大看點,直轄市及縣市長共推派出24位女性候選人,創30年來最高紀錄,其中,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地方首長候選人共10人、民進黨5人、時代力量1人、民眾黨3+1人(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藍女白「女力」爆發,也讓外界期待,此次大選將寫下台灣女性參政新篇章。《TVBS新聞網》訪問藍綠白三陣營,針對此次大選女力爆棚,探討未來推動、帶領更多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及從政的可能性。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場大型造勢「十全十美・女力挺台灣 聯合造勢活動」14日舉行,10位女性地方首長候選人首度在台中合體造勢,盧秀燕攜手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宜蘭縣長林姿妙、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以及嘉義縣長候選人王育敏合體造勢,大打「女力牌」。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此次大選中串聯女力,攜手10位女性縣市長合造勢。(圖/盧秀燕臉書)

民進黨9月也發布「女力會做事」形象影片,總統蔡英文率領民進黨5位地方首長女候選人,新竹市沈慧虹、彰化縣黃秀芳、南投縣蔡培慧、屏東縣周春米,以及花蓮縣Kolas Yotaka組成「女力連線」亮相。民眾黨推出的3位地方首長候選人也全都是女性,包括新竹市高虹安、桃園市賴香伶、宜蘭縣長選人陳琬惠,以及民眾黨支持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

民進黨9月舉行「女力會做事」 形象影片公布記者會,蔡英文率5位女候選人亮相。(圖/TVBS)

藍綠白「女力」爆棚,不僅讓年底大選多了一大亮點,也使以男性為主的政壇多了新元素,外界期待,此次大選將為台灣女性參政一里程碑,帶領未來更多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及從政。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看到這次大選不管是哪個政黨,都出現許多女性候選人,認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絕對希望未來能帶動更多女性參政。她說,此次民進黨提名的5位地方首長女候選人,有一些共同的特色,都是很優秀的女性政治人物,例如屏東一直就是民進黨的招牌,周春米接棒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我屏東我驕傲」的基礎上,繼續把屏東發揚光大。

至於未來如何鼓勵女性參政,謝佩芬說,這一次有這麼優秀的女性候選人出來,就等於是設立一個榜樣,當然包括總統蔡英文,對於年輕一代有志於從事公共事務,甚至是從政的女性,都是很大的鼓舞,不再是清一色的都是男性,或者一定要有家世背景等才能從政。

謝佩芬續指,此次大選中的女性候選人,給大眾很清新、專業,且很有親和力、溫暖的形象,每個行業可能都會需要一個榜樣、典範、楷模,「一旦有人走在前面的時候,後面想要進入這個領域、想為公共服務的人,他就會發現說,哦!原來這一條路也是可行的,大家就一棒接一棒走下去」。

民眾黨推派及支持的「3+1」位(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縣市首長候選人均為女性。(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楊寶楨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她認為有更多女生、更多年輕人參政是一件好事,民眾黨這次的縣市首長推的都是女姓候選人,女性有比較較柔軟的特質,現在地方跑行程,也會讓民眾覺得比較有親切、親和力。

「陸戰、地方真的要勤跑」,楊寶楨透露,黃珊珊接下來會排比較多帶著民眾黨小雞一起去掃市場的行程。她認為,大家都還是要接地氣,不是只在媒體上面的一些議題上面的交鋒,而是在路面上要更多的去讓民眾認識她們,然後進一步支持她們。

盧秀燕競選總部則表示表示,「女力」成為2022選舉關鍵字,國民黨派出10位女將,她們的身份幾乎都是職業媽媽,不然就是職業婦女,家庭、工作兼顧,下了班也許還要做家事、下廚烹飪,並指,盧秀燕「媽媽市長」這個人設起化學反應,最重要的催化劑不是盧秀燕本人,而是來自民進黨的攻擊,而這些對於媽媽角色的攻擊非但無法引起共鳴,反而讓廣大的婦女朋友們覺得反感,用傳統觀念綁架、惡意攻擊,抹煞女性執政的努力,讓21世紀普遍受過高等教育的台灣女性們無法認同。

 

更多新聞:選戰/藍綠白最強一姐是誰?諸侯爭霸女力出擊 招式大解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女候選人#女性參政#黃珊珊#盧秀燕#周春米#高虹安#謝佩芬#楊寶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9

0.1379

0.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