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陸升高威脅! 總統:台從不迴避威權挑戰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9:08

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今年由台灣舉行,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開幕典禮,並提到台灣人民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卻從未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而同一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被問到台灣存糧時,也透露,冷藏蔬菜庫存量,明年將延長至一年!

圖/TVBS

 
世界民主運動大會,首度在台舉行,總計70個國家共襄盛舉,被國際肯定,總統當然也要親自出席!

總統蔡英文:「近年來,台灣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從軍事恫嚇、網路攻擊、經濟脅迫到灰色地帶活動,和影響力操作。然而台灣人民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卻從未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

圖/TVBS

以台灣自身為例,總統趁機找盟友,畢竟20大後,台灣處境恐將更險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表示,要確保我國糧食安全,明年起,為調節汛期蔬菜調度的根莖類蔬菜冷藏倉儲,將從10個月延長到12個月,但這又是在打抗中保台牌嗎? 還是在要民眾別擔心,強調政府有準備?只是中共若真武力犯台,又會有多少國家願意伸援?根據一份國外民調,美英澳,有超過五成民眾認同,亞洲國家,像是印度,日本也是!
 

前副總統呂秀蓮:「台灣現在已經陷入,中國龍跟美國鷹,爭霸全球的漩渦當中,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大家戴口罩,所以話講不出來,也懶得講,執政者就比較以他的立場(為主)。」

圖/TVBS

不認同蔡政府的抗中保台,長期關注兩岸關係的呂秀蓮高喊愛和平,保台灣,而該份民調也透露,有10個國家,超過四成民眾,願向台灣提供情報或軍事顧問,並對大陸實施經濟制裁,其中美英,瑞典,波蘭、印度,則願採網路攻擊,助台抗中,國際眼中的台灣,在20大後,似乎更步步為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世界#運動#民主#總統#庫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