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十級落山風! 阿帕契領軍航特部各機種連3天實彈射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3:58

國軍航特部從25日起,一連三天在恆春機場對面的保力山進行實彈操演,第一天包括軍方最精銳的阿帕契、超級眼鏡蛇以及黑鷹直升機就已經陸續登場,另外在嘉義民雄一帶,10日晚上也傳出爆炸聲,還好經過了解,是陸軍南測中心在實施夜間射擊,讓民眾虛驚一場。

圖/TVBS

 
阿帕契一早出現在恆春機場的對面山頭,除了發射30鏈砲,還有海神火箭。

有別於30鏈砲,強調大面積的殺傷範圍,海神火箭要進行精準打擊,而且,別以為這是今年九月聯勇的資料畫面,其實這是25日一早,陸軍航特部的各種直升機,再度回到現場實施射擊訓練。

圖/TVBS

受到落山風的影響,現場出現了六級風,瞬間陣風更來到十級,已經是輕颱等級,但包括阿帕契,超級眼鏡蛇以及黑鷹直升機,仍陸續登場,除了強風影響飛行穩定,濃煙幾乎遮蓋視線,也增加訓練的困難度。
 

根據了解航特部將從25日到27日,一連三天舉辦各類直升機種的射擊訓練,除了白天,還有夜間射擊,另外遠在嘉義地區,夜間也出現詭異的爆炸聲。

10日晚上,嘉義地區,傳出整晚的巨響,還有人錄到空中出現閃光,引發民眾討論,有人覺得可怕,有人嚇到不敢出門,但也有人已經見怪不怪。

附近民眾:「有聽到砲擊的聲音呀,但我們聽習慣了。」

圖/TVBS

附近民眾:「一開始會怕,久了都習慣了。」

陸軍南測中心上校主任莊霈儀:「那我們這個,戰車砲射擊訓練,是屬於例行性的訓練。」

經過了解,是嘉義台南交界的陸軍南測中心,在夜間進行射擊訓練,不過明明國軍的各項年度操演都已經結束,怎麼在恆春及南測中心,仍實施各種火砲射擊,對此,國軍只表示,相關訓練,都是依照既定的年度計劃,因此相關內容不予評論,只希望外界給予國軍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山風#國軍#阿帕契#實彈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3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