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稱烏快完成打造髒彈 烏稱解放赫松逾90個定居點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0:37
烏軍已收復赫松州超過90個定居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已收復赫松州超過90個定居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當局一再聲稱烏克蘭軍方打算使用髒彈,24日又稱烏克蘭接近完成打造,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已強烈駁斥。與此同時,烏克蘭媒體報導,烏軍已收復赫松州超過90個定居點。

● 烏克蘭稱解放赫松逾90定居點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烏國軍隊已從俄軍手中收復赫松州(Kherson)超過90個定居點。先前報導指出,截至10月21日,烏國軍隊已在赫松解放88個定居點,如今再下一城。

烏克蘭武裝部隊(Armed Forces of Ukraine)則在臉書發布聲明推估,自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10月24日的8個月期間,俄軍共有6萬7940名官兵陣亡,光是在23日就有470人戰死。

● 俄占赫松州成立民兵組織
 

俄羅斯當局在烏克蘭南部赫松州扶植的政府24日宣布成立民兵組織,並稱「赫松市所有留下的男性」皆可加入。

目前俄軍已撤離赫松州前線部分地區。親俄當局希望趕在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首府赫松市爆發戰鬥前,將平民疏散至俄羅斯完全控制的地區。莫斯科日前下令平民撤離赫松市。

● 俄軍占領下 赫松淪為鬼城

烏克蘭赫松市一位居民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稱,這座被俄軍占領的城市情勢緊張,人們「情緒上已精疲力竭」,當地街道下午3、4點後便空無一人,宛如鬼城。

這名居民說,她不考慮離開,「老實說,這個問題讓我火大…這是我的土地,赫松是我家。從戰爭第一天起,我們就參加反對占領者的集會,我們盡全力抗爭。這場鬥爭還在持續」。

● 俄若炸毀大壩 烏推估僅能拖延反攻腳步2週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24日表示,俄羅斯若炸毀卡科夫卡大壩( Kakhovka),只能拖延烏軍在南部推進的腳步約2週,反而會淹沒俄國佔領區領土,以及克里米亞重要水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上週說,俄軍已在赫松州的卡科夫卡大壩布雷,而且打算炸掉這個第聶伯河上的巨大水力發電水壩。

俄國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阻擋從北克里米亞運河供給克里米亞水源。俄軍今年新奪得烏克蘭南部地區後,立刻恢復了透過運河從水庫取得供水。

布達諾夫表示,他預料烏克蘭將能在年底前重新奪回赫松市。

● 俄稱烏克蘭打造髒彈接近完成階段

俄羅斯國防部長週末致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防長表示,烏克蘭軍方打算使用髒彈後,莫斯科當局24日表示,烏克蘭已接近完成打造髒彈的階段。
 

所謂「髒彈」是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傳統炸藥。

澤倫斯基已強力駁斥,表示只有俄羅斯有能力在歐洲使用核武。華府、倫敦和巴黎當局也發表聯合聲明,駁斥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明顯錯誤指控。

● 伊朗將供俄40台天然氣渦輪機

伊朗23日宣布與俄羅斯簽訂合約,將提供40台渦輪機,以幫助俄國天然氣工業維持運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面臨西方國家實施的制裁措施。

伊朗石油部新聞通訊社(Shana)引述伊朗天然氣工程暨開發公司(Iranian Gas Engineering and Development Company)執行長努沙迪(Reza Noushadi)的話指出:「目前伊朗天然氣工業所需的設施和設備中,有85%在國內製造,基於這種能力,伊朗最近與俄羅斯簽署一項合約,將向俄國出口40台伊朗製渦輪機。」

努沙迪並未具體說明合約何時簽署,以及渦輪機將於何時交貨。

● 德遊說團體:烏克蘭重建應以馬歇爾計畫為師

媒體集團RND報導,一個代表在東歐經商公司的德國遊說團體呼籲,訂定烏克蘭重建計畫,應以協助歐洲走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馬歇爾計畫」(Marshall Plan)為師。

這份長達20頁的「重建烏克蘭」檔案涵蓋從工業到農業和能源的主題,將在德國柏林的烏克蘭-德國商業論壇進行討論,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都將與會。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烏克蘭政府和歐盟執委會9月份報告,重建烏克蘭可能耗資近3500億美元,約為該國2021年2000億美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6倍。

● 俄主持人稱應淹死烏克蘭兒童 遭停職並道歉

俄羅斯國營媒體「今日俄羅斯」(RT)節目主持人克拉索夫斯基(Anton Krasovsky)上週語出驚人,稱批評俄國的烏克蘭兒童應被淹死。該名主持人因此遭停職,他24日為這番爭議言論道歉,俄國當局也稱將調查此案。

克拉索夫斯基是俄國電視台的挺戰評論員,如今正受到歐盟制裁。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3日痛批,這家媒體是種族滅絕的煽動者,應受到全球封殺。RT總編輯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也說,由於克拉索夫斯基的評論「令人作嘔」,她已將其停職,並強調RT其他同仁並不認同他的觀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國軍#國防部#髒彈#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7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