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媒分析稱中國攻台先打「高雄」 前綠委:這戰術怪怪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3:12
中共20大召開後,台海一觸即發的局勢,更加受到全球各國的關注。(示意圖/TVBS)
中共20大召開後,台海一觸即發的局勢,更加受到全球各國的關注。(示意圖/TVBS)

中共20大召開後,台海一觸即發的局勢,更加受到全球各國的關注,法國主流媒體《重點週刊》(Le Point)本期以台灣為封面,分析指出高雄很可能是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的首要目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他第一次聽到高雄,也嚇一跳,他認為對岸若登陸高雄後往北打,就要打很久,邏輯有點不通。

法媒《重點週刊》最新一期以台灣為封面,以「另一次威脅台灣警戒」為標題,分析台灣面臨中國威脅,正逐漸但緩慢地覺醒,篇幅長達20頁。值得注意的是,內文特別點到「高雄」很可能是中國大陸進犯的首要目標。

 

針對法國週刊認為北京入侵恐鎖定「高雄」一事,引發討論。郭正亮21日在談話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上表示,以前聽到大部分是淡水、桃園,第一次聽到高雄,他看到也嚇一跳,該外媒的軍事情報不知從哪裡來的。

郭正亮說,因為對岸最大的戰略是佔領首都,戰爭就可以結束了,怎麼會從高雄打,那戰爭要怎麼結束,豈不是又要往北打,邏輯有點不通。他認為,高雄不是科技重鎮,路竹工業園區還沒有做起來,因此他想半天想不出原因,以軍事戰術而言,也不該從高雄開始打 。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圖/TVBS)

 
郭正亮指出,美國所有的文獻幾乎都認為目標是北台灣,擒賊先擒王,打仗都是如此,比如俄羅斯一開始也想打基輔,但哪裡會知道機場還沒有搞好。基本上都希望速戰速決,也就是打下首都,就可以宣告戰爭勝利,歷來都是如此,除非不是要結束戰爭,而只是要做懲罰,懲罰式的進攻當然就有可能。

被問到若打高雄,高雄是否撐得住?郭正亮表示,他是陸戰隊,就在高雄左營當兵,高雄主要是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但反登陸部署主要並不在高雄,像淡水河就有反登陸部署,他強調,若登陸高雄後再往北打,就要打很久,這在戰術上真的怪怪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重點週刊#高雄#攻台#中國#郭正亮#戰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9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