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159筆土地遭綠營轟土皇帝 鍾東錦競辦:禁得起檢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23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圖/中央社)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與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說自己是庶民,卻有159筆土地,根本就是土皇帝,苗栗縣民應拒絕炒地的候選人。

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回應,鍾東錦的土地是經年累月所購置,這次參選縣長,全都如實申報,更都是合法取得,絕對禁得起檢驗。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副書記長林楚茵、立委洪申翰與沈發惠,以及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今天召開「苗栗拒絕炒地縣長!踢爆鍾東錦的煉金術-土地篇」記者會。

洪申翰指出,鍾東錦在民國86年只有1筆土地,但從97年以後一路暴增,目前有159筆,25年暴增百倍。對於外界質疑,鍾東錦稱娘家比較有錢,但分析後發現,鍾東錦買賣或拍賣的土地有111筆,鍾東錦老婆只有18筆,大部分財產在鍾東錦名下。

林楚茵說,苗栗有18個鄉鎮市,鍾東錦夫婦在9個鄉鎮市有132筆土地,約4萬6000多坪。研究鍾東錦的財產申報資料,有一種相似的感覺,就是有黑道背景,透過政治洗白,變成土地主人,與前立委顏寬恒的72筆(土地62筆、不動產10筆)相比,鍾東錦根本是苗栗土皇帝,正在玩大富翁遊戲。
 

沈發惠說,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鍾東錦從2017年到2022年針對事業投資部分是零,但其實他在2013年到2021年間,分別擔任過連富砂石、佾泰企業及鴻霖公司的董事,分別握有5萬6000多股、1500股、75萬股。是否漏報財產還是隱匿財產,鍾東錦要對外說明。

沈發惠也說,對外宣稱自己是庶民的鍾東錦,不僅有159筆土地,還有新台幣近1800萬元的豪華超跑,真的是庶民嗎。

徐定禎指出,鍾東錦是假庶民、真富豪,年底選舉是小蝦米與大富豪的對決。

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回應表示,鍾東錦的土地是經年累月所購置,其中不乏河川地、畸零地,還有許多在偏遠山區,土地價值不高,這次參選縣長,全都如實申報,更都是合法取得,絕對禁得起檢驗。

鍾東錦競選總部指出,民進黨中央著眼於藍軍在苗栗縣呈現分裂局面,認為可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動用國家機器、找了多名立委及徐定禎開記者會猛打鍾東錦的財產,明顯是為拉抬徐定禎,但反讓徐定禎刻意營造自己是理財專家的形象,完全破滅。

徐廷琮表示,外界質疑徐定禎存款現金只有新台幣27萬餘元是否虛報、造假?根據徐定禎的解釋是4月獲民進黨提名後,就把許多資金投入選戰,如此說法更令人匪夷所思,因為27萬存款扣掉參選縣長所需繳交的20萬元保證金,「難道這些日子徐定禎只靠7萬多元過活?」

鍾東錦陣營說,民進黨立委只敢躲在立法院內,利用言論免責權霸凌、污衊別人;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存款高達2.3億元,有價證券總額1.29億元,是否也用同樣標準,檢討自己的候選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東錦#炒地#財產申報#徐定禎#2022九合一大選#苗栗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