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關水門流程惹議 黃珊珊:若時間差不合理應補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3:23
北市關水門流程惹議。(圖/TVBS)
北市關水門流程惹議。(圖/TVBS)

颱風尼莎帶豪雨釀災,台北市16日有民眾受困堤外及車輛被淹等,市府流程惹議。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說,若市府通知民眾時間差不合理,應有補償措施,市府已在釐清責任。

颱風尼莎來襲豪雨成災,台北市16日下午有民眾受困堤外,儘管市長柯文哲強調有通知,但一名脫困民眾說,他沒接到任何訊息,發現水門已關上;當地里長也說,完全沒收到通知,後續引發北市關閉水門SOP(標準作業流程)爭議。

 

黃珊珊今天上午召開18歲公民權訴求及青年政策記者會,會後受訪,媒體詢問,北市府處理關閉水門流程惹議,是否擔心影響選情?

黃珊珊表示,當天有接獲把車輛停在大佳河濱公園的民眾陳情電話,針對北市關水門流程,像颱風來襲,會有預警及SOP,可通知民眾先移動車輛,目前為強降雨,可能讓水位忽然上升,這是氣候變遷帶來新災害,且未設相關SOP,但也不能不關水門,讓北市淹水。

黃珊珊說,若北市府通知市民時間差不合理,應有補償措施,若通知時間是有辦法讓市民移動車輛,可能車主要負責任,且有民眾提到,接獲簡訊不到5分鐘就關水門,她得知後也有向市府反映。
 

她指出,針對關水門後續引發狀況,北市府目前由副市長彭振聲釐清相關責任,若通知市民時間差不合理,市府應要補償,其實北市曾發生類似狀況,當時是透過停管基金補助。

她說,可透過科技解決類似狀況,若把車停河堤外的民眾,市府可知會掃描台北通或QR碼方式,就算民眾沒收到簡訊,也能由台北通得知提早移車訊息,市府之後可多改善。

媒體詢問,黃珊珊在颱風當天最先提到內湖勘災,但藍營北市議員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雖最晚到,算是最懂事,外界解讀提早到場有干擾救災的看法。

黃珊珊說,不回應個別人士意見,當時會到場,是因當地是她最熟悉地方,且接獲里長通知有狀況,擔任議員時就常到場會勘,這是習慣,跟懂不懂事無關,且也非干擾救災,更不是作秀,而是看到場能協助什麼事。

至於防疫旅館政策,黃珊珊自稱是由她發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指剽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黃珊珊提「法院見」,陳時中昨天重申,防疫旅館是由集中檢疫所衍生。

黃珊珊今天再被問此議題時說,當時是因旅館業者不太願意接納外國觀光客,她才提出找北市府附屬公有處所協助,但因涉相關因素而未成,事後有3家業者願協助,其中2家不方便透露名稱,所以才稱防疫旅館。

她指出,集中檢疫所跟防疫旅館不同,集檢所是中央徵用公家用地,但北市防疫旅館是業者自行成立,北市府只協助媒合,且沒給任何費用給業者。至於何時提告,只要不收回隨時都可提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北市關水門#颱風尼莎#黃珊珊#水門#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2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