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預算增加到60億! 陳時中提6大文化政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4:04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9日)提出6大文化政見。(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9日)提出6大文化政見。(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9日)提出6大文化政見,包含文化局主管預算增加30%到60億元、「藝遊券」考慮擴大發放、加強活化文化資產等,要讓台北成為有文化底蘊的城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19日)提出6大文化政見。(圖/陳時中競辦提供)

 
陳時中今在臉書發文推出6大文化政見,他說,要讓世界看見台北,首先要讓台北成為一座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希望這些政見能讓關心文化發展的台北市民有感。

陳時中指出,首先是加強活化文化資產,促進多元利用與再生創造,這不僅是整修空間建物,而是促成更多可多元利用的指標性文資,創造市民集體記憶認同及遊客能深刻感動的場域,既是文化素養學習基地,也是培植提升文創技術,打造現代城市升級、轉型的基礎。

陳時中說,接下來是全面發展市民文化學習與文化培力機制,系統化鼓勵各界興辦文化教育課程、提升市民學習風氣,並積極扶持文化中介組織與教育機構,以培養市民文化興趣,還要促進文化學習與新創發展,打造共享空間。

 
陳時中指出,第3,要導入大數據分析振興街區經濟,促進台北文化消費,讓文化從生產、銷售到消費各環節都能延伸不同領域,並打造不同街區鮮明獨特性,同時考慮針對6至18歲兒童與青少年每年發放的新台幣1500元「藝遊券」擴大年齡層發放。

陳時中說,企業文化責任也要列入市府興辦事業回饋機制的選項,支持企業轉型、運用多元文化元素推廣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並給予獎勵。他還提到,還有整合建置首都藝文E化平台,並讓文化產製與消費普及化,養成文化創作DIY的興趣,同時虛實整合各文化場館智慧型資訊服務,擴增多元學習現場與實作體驗,媒合科技與文化,創造首都文化新能量。

最後,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文化局明年主管預算編列46.6億元,未來將提高30%、至少達到60億元,以凸顯首都台北市的文化活力與企圖心,並落實文化培力大投資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19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