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比新生兒多!他轟蔡英文譁眾取寵:花7.91億被打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8:43
台灣2022年前9個月寵物登記超過新生兒。(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2022年前9個月寵物登記超過新生兒。(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指出,近日有新聞報導點出,2022年的前9個月寵物登記超過17萬隻,新生兒卻不到14萬人。他對此痛批,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就搞譁眾取寵的「少子化辦公室」,且該政策花費了7.91億元的預算,現在成果卻遭重重打臉,高揚凱亦順勢提出「一胎補助十萬」的政策,還強調只要撙節其他項目,這項政策可行度極高。

更多新聞:陳其邁「軟Q又粗勇」卻免役 王鴻薇怒轟綠營:雙標黨

 

高揚凱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有則新聞提到,在2022年的前9個月,寵物登記有超過17萬隻,新生兒卻不到14萬人。他認為「少子化已經是台灣目前最嚴重的國安問題」,高揚凱指出,這個問題最少被談論了10多年,在蔡英文上台後「搞了一個譁眾取寵的少子化辦公室」,他以網路資料看來,花費7.91億的預算,卻有「寵物竟比新生兒還多」的新聞,認為「可以說是重重打臉蔡政府的少子化政策」。

高揚凱批評蔡英文生育政策。(圖/翻攝自高揚凱臉書)

更多新聞:遞補蔡壁如!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首發聲:我願意付出

 
高揚凱對此順勢提出「一胎補助十萬」的生育政策,他強調,台北市在去年的新生兒約莫是1.7萬人,生育補助是一胎2萬,他以每年2萬人來計算,若是一胎補助10萬元,一年的支出大概是20億。

高揚凱認為可以借鏡德國。(圖/翻攝自高揚凱臉書)

更多新聞:林佳龍籲別浪費選票投侯友宜 侯辦批:低估民眾判斷

高揚凱認為,這樣的數字看起來非常驚人,不過實際上只佔了台北市每年支出的1.1%,「也就是說,只要透過其他項目的樽節,將生育補助編入每年市府的預算中,這個補助的政策就會變得非常可行」。高揚凱認為可以借鑑德國,提出優渥的生育政策,並覺得這是相對能夠及時實施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揚凱#九合一大選#台北市#市議員#生育#蔡英文#寵物#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