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桃農改隸 鄭文燦成為北科大首名榮譽傑出校友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23:21
北科大今頒發榮譽傑出校友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北科大今頒發榮譽傑出校友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頒發創校111年來第1個「榮譽傑出校友」頭銜給桃園市長鄭文燦,感謝他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成為北科大附工,合作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等貢獻。

北科大今天在台北舉辦「全球永續與在地實踐」論壇,頒發榮譽傑出校友,並邀請鄭文燦發表演講,主題為「永續城市」。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鄭文燦一向對北科大非常支持,除一手促成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成為北科附工),開創國內技職教育史上科大合併高職的首例。他也提到,大桃園地區是北科大產學合作的重點區域,近年在鄭文燦的協助下,北科大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並在觀音區設立智慧與綠能基地,讓北科大培育人才的範疇更深更廣。

鄭文燦致詞時讚許,北科大面積只有9公頃,但單位知識產量與人才密度可說是全台最高,桃園會是北科大最好的支持者。他當年曾考上台北工專(北科大前身),但後來選擇讀建國高中,如今能擔任榮譽校友,算是沒有緣份下比較圓滿的結局。他並期許北科大與台灣一起面對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的挑戰。

北科大今天同時為「世雄感恩演藝廳」揭牌,感謝台唐工業董事長王世雄捐贈新台幣5000萬元整建經費,翻新演講廳內裝及音響設備。
 

王世雄表示,每次憶起幼時的困苦,就希望同樣認真讀書考上北科大的學弟妹,不要面臨生活困頓。他持續捐建母校硬體建設,也長期成立獎學金,希望對北科大的教學研究和藝文環境都能有所助益。

王錫福表示,北科大有10幾個音樂性社團,常找不到合適的練習、演出場地,很感謝王世雄的捐贈支持,用國家音樂廳的規格設計406席演藝廳,打造世界級的展演場地。他也感謝EMBA各大校友會集資200萬元拋磚引玉,挹注購買史坦威鋼琴,對北科大推動藝術涵養有相當大的助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科大#王世雄#榮譽傑出校友#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16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