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連轟烏東小鎮300次 美再釋「斬首普欽」風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23:00

烏克蘭首都基輔遭襲後,還在努力善後,其他城鎮,像是頓內次克、札波羅熱,依舊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抵擋飛彈的防空系統,德國已經交付一套IRIS-T,這套系統能攔截高度25公里,方圓40公里內的空中威脅。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則警告,如果俄國真的動用核武,美國會對普欽展開「斬首行動」。

圖/翻攝自 Twitter

 
一連兩天轟炸後,基輔市中心上空出現戰機繞飛領空,以防俄羅斯再突襲,這波攻擊對基輔電力站和市區建物的破壞,從衛星照片上清晰可見,還有民眾在樹幹上綁了黑絲帶,但哀悼之餘,日子還是要過。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ik Pleitgen:「這裡就是兩天前俄羅斯飛彈,擊中掉落的地方,基輔官方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將這裡填平,讓這個路口恢復通車。」

趕工修路,把飛彈彈坑給填平,基輔戰火稍歇,但別的地方可沒那麼幸運。

 
CNN主播:「根據烏克蘭軍方表示,頓內次克一座小鎮,今天遭300枚砲彈攻擊,俄羅斯砲彈還襲擊,札波羅熱市區,摧毀至少30戶民宅。」

烏克蘭札波羅熱暗夜遭空襲,東南部還有一座小鎮被狂炸300次,但專家認為,俄羅斯是要用這波空襲,掩蓋前線失利的事實。

CNN前俄羅斯分部總監Jill Dougherty:「俄羅斯的地面戰事毫無效率,他們不斷戰敗,所以他們唯一的武器手段,就是使用這些空襲。」

因為烏克蘭在東南部持續推進反攻。

烏克蘭士兵:「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我們是來自克里維里赫。」

士兵在赫爾松的小鎮,重新高掛烏克蘭國旗,連俄軍留下的BM-27颶風火箭彈一併接收,英國政府掌握的情資也研判,俄羅斯現在彈盡援絕,戰事受挫。

英國政府通訊部主任佛萊明:「俄羅斯所付出的代價,不論是人員或設備的折損,都相當驚人,而我們知道俄羅斯的指揮官也知道,他們的補給和彈藥都快見底了。」

 
在此同時,烏克蘭國防部釋出,士兵用肩射標槍飛彈,擊落俄國火箭彈的畫面,說他們需要更多武器,來阻止俄羅斯的侵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口譯轉述):「當烏克蘭接收到,足夠的現代有效防空系統後,俄羅斯恫嚇我們的最主要武器,飛彈空襲,就不再發揮作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的就是大量的先進防空系統,目前美國承諾要援助6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在這一波空襲過後,答應加速交付。

CNN國際政治編輯Nic Robertson:「美國要提供的NASAMS,國家先進地對空防空系統,有分為短程及長程,還不確定烏克蘭會拿到哪一種版本(UKRAINIANSWILLGET)。」

而目前已經拿到手的,是來自德國的IRIS-T防空系統,這套主要由德國研發的IRIS-T,能夠攔截高度25公里,範圍40公里內的空中威脅,德國答應援助4套,目前已經交付第一套。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我歡迎北約盟友(向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這一點是格外重要的。」

北約樂見成員國持續軍援,但也凸顯出一個尷尬情況,因為到目前為止,各國交付給烏克蘭的武器份額,美國佔49%,波蘭22%,德國9%,最低的是法國不到2%,這讓烏克蘭出招寫情書,喊話法國,愛烏克蘭就給我們更多武器吧,最好是155公釐自走砲和凱撒輪型自走榴砲。

烏克蘭國家安全顧問Oleksiy Danilov:「我們會將俄軍趕出盧甘斯克頓內次克,赫爾松尼可拉耶夫和札波羅熱,以及這些鼠輩入侵的土地,把他們打去見上帝,它們全部都會滾回家不管是生是死。」

烏克蘭國安顧問也嗆聲俄羅斯,不管增兵幾十萬人,都會把俄羅斯打退,就怕普欽被逼急了,真的動用核武,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表示,有必要清楚恫嚇普欽,動用核武是死路一條。

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我們必須清楚表態,若普欽真的下令使用戰術性核武器,他就等同是寫下了自己的遺書,我想這才是真正能威嚇他的。」

波頓受訪強調要讓普欽知道,動用核武,美國就可能執行斬首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欽#波頓#轟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6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