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衛反擊第一擊之後.. 邱國正:就是開戰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6:38

國防部長邱國正重新界定「第一擊」,後續如何接招,國防部長邱國正進一步指出,既然有了第一擊,後面就要接招,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至於外媒報導,美國兵推若中共炸毀或接收台積電,研擬撤離工程師,國安局長陳明通則不以為然。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不會說打就打我們會有預警,他還沒接近我們就已經鎖定了,鎖定也是一個示警,如果還直接這樣過來,相應不理那我們就自我防衛。」

第一擊新定義,不只飛彈,只要共軍戰機航空器飛入,就是第一擊,在這之後就算正式開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既然有了第一擊之後,我們後面就要接招了,(第一擊一來我們一反擊之後),(大概就開始了就開戰了)對,所以這個是事態嚴重了是很嚴重,所以我們一再強調要慎戰。」

 
而戰爭後,外媒傳出美國兵推,要撤離台積電工程師,國安局長陳明通認為,不可能。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安局長陳明通:「(我知道你要講台積電要搬走不容易),不容易啦,(中共)接收不走啦,ASML不賣光刻機他就沒有用嘛,(我們還有下一個護國神山嗎),Intel新的執行長不是跑來,找張忠謀嗎,找台積電嗎,結果他還是苦苦追趕還是追不上啊,(張忠謀)他說for economic reason,(經濟因素)老共不會打台灣,(但是...)for every reason,老共都不要打台灣。」

戰時兵源哪裡來,只服4個月役期,沒有退伍只有拿到結訓令的役男,要不要補滿一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給了這樣的答案。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個隨時都有可能再被叫回去耶),呵呵呵,所以委員可以跟他們講說不用擔憂,好不好不用擔憂,(要給外界一個答案),(不然這些人真的很擔心),委員現在可以跟他們講這個不用擔憂。」

圖/TVBS

面對中共持續派軍艦在我國周遭活動,新一代一級艦籌獲不及情況下,海軍明年起將執行「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兩艘原型艦造艦案,其中配備「增程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則為國造「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增程型,國防部也透露最快明年九月下水。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vs.國防部長邱國正:「戒慎恐懼的心態去面對,你再怎麼樣喊話再怎麼叫,我們以安全為著眼。」

 
台海劍拔弩張,國防部戒慎恐懼,不畏戰不懼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國正#共軍#台海#台積電#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