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外媒記者會強硬回擊 守中線護領海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20:03

中共環台軍演之後,國軍首次舉行外媒記者會,提問踴躍,超過一個小時,國防部也證實,中共透過共軍機艦不斷逾越中線,企圖建立台海新秩序,但我軍守中線、護領海決心不變。

圖/TVBS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守中線,保護國防安全。」

中共環台軍演之後,首次外媒記者會,共機軍艦不對逾越中線,企圖建立台海新秩序,國軍強硬回擊。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建立台灣周邊軍事新常態,在台灣海峽制定新的航行規則。」

 
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外離島地區住區常態遂行戰備演練,同島一命,統合防區總立,離島共存亡,遂行外離島應援作戰。」

圖/TVBS

而對於美軍售我新型標槍系統,國防部也公布採購進程。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中將:「新型標槍飛彈系統已經進入產製系統,確保如期擴展備戰。」

這場外媒記者超過一個小時,包括路透、法新社、美聯社,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以及日本朝日新聞經濟新聞,德國之聲等重要媒體均透過線上參與,而同一天路透也披露。

台海緊張,拜登政府有意推動最新對台軍售,其中包括價值3.55億美元的60枚「魚叉」反艦飛彈,100枚「響尾蛇」空對空戰術飛彈將近一億美元,再加上高達6.554億美元的偵監雷達延長合約,總價值高達11億美元。

圖/TVBS

軍事專家蘇紫雲:「響尾蛇如果是搭配F16頭盔,側方後方射擊,可以進行離軸射擊給f16更大戰術彈性。」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v.s總統蔡英文:「歡迎。」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三月還訪時,就傳出曾建議,我方盡速在南台灣的屏東大漢山,建構第二座長程預警雷達,相較於目前台灣現有的樂山雷達,總價已經超過四百億,如果第二座長程預警雷達興建成功,可能專責監控南海等方向,雖然先前一度傳出台灣沒有意願,但如今買不買,恐怕也不是台灣說了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演#共軍#台灣#台海#中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7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