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紅線! 邱國正:共若侵領空就算「第一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9:04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中共8月開始圍台軍演,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共軍已經摧毀海峽中線的默契,而未來第一擊的判定,不再只是對方發射飛彈等等,而是只要有機艦進入領空領海,就是第一擊,對岸跨越紅線國軍就一定會反制。

圖/TVBS

 
中共擾台手段越來越多,無人機空拍機,機艦越過中線,常駐台海四周等等,我軍也不能再用舊思維應對。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民)羅致政:「當初講說不打第一擊原因,他如果沒有對我發起第一擊,究所謂砲彈飛彈等等,現在這個已經很明顯改變了,我們也把他調整,飛躍的航空器實體,我就認為他就算第一擊。」

部長這說的,難道是我軍SOP改變了嗎,以前國軍曾說我方不開第一槍,需要先承受第一擊,像是飛彈等等才能反擊,現在已改成,飛越台灣的航空器,只要是實體就認為是第一擊可反擊,並非共軍有發射動作才算。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第一擊first strike,是比較是戰爭層面,也就是正式發動攻擊,那first shot第一槍,他很可能是自衛還擊,這就是不限於領空範圍之內。」

專家解釋第一擊和第一槍的差別,只不過其他專家認為,部長說的,並非是我方第一擊定義有變。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航空器或不明的機或艦,侵犯我們領空領海,這不存在第一擊第二擊問題,真的大家不清楚國軍也不清楚,我們這些政戰學院都有再交,我覺得可以再去重讀。」

意思就是我方被入侵,本來就該擊落,這是本來就該做的事,畢竟對岸不斷用灰色衝突試探,想設立新的常態,一步一步逼近我方底線。

國防部長邱國正vs.立委(民)羅致政:「我們有沒有紅線,我們當然也有紅線。」

紅線當然不是只有對岸會畫,那我方到底如何反制,國防部無法明講,唯一能知道的,就是中線默契似乎回不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台海#飛彈#入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13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