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勇者、運鵬叔叔!他靠吸引小朋友 年輕人支持度大勝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2:59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自8月底起舉辦「勇者號出任務」活動。(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自8月底起舉辦「勇者號出任務」活動。(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1個半月,桃園市長選戰部分,藍綠戰況仍呈現膠著。有鑑於桃園市是六都最年輕城市、年輕人口比例相較其他五都還高,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在8月底開始舉辦「勇者號出任務」親子卡車舞台秀活動,積極搶攻年輕父母選票,相較其他陣營更積極著墨在年輕族群選票,近期民調結果也可發現,鄭運鵬在年輕支持度上比對手都來得高,甚至在舉辦活動時,也有在野其他陣營議員參選人被吸引過來在場外發文宣,顯見人氣之高。
 
年底六都選戰,台北市、桃園市的激鬥,成為注目焦點,而桃園市不只是六都中最晚成立的直轄市,人口比例上也是最年輕的。依2021年統計資料,桃園市幼年人口(0至14歲)比率為14.35%,高居六都第一,也高於全國平均的12.36%,青壯年人口(15至64歲)比率為72.05%,也是六都第一,高於全國平均的70.79%,老年人口(65歲以上)比率為13.60%,為六都最低,也低於全國平均的16.85%,桃園市也是六都中,唯一幼年人口比率超過老年人口的都市。

 

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舉辦「勇者號出任務」活動。(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而鄭運鵬陣營在8月底開始開辦「勇者號出任務」親子卡車舞台秀活動,共將舉辦12場,幾乎走遍桃園各行政區,據鄭陣營透露,每一場活動若天氣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到場人數幾乎都破千,甚至有些場次達到2000人,相當熱鬧,倘若天公不作美,大概也有500到1500人不等來參與,也算是不錯,鄭運鵬在活動上化身「桃園勇者‧運鵬叔叔」,除拉近與民眾距離,也會在活動上宣傳育兒政策,而在近期鄭營內部民調中,鄭運鵬在年輕選票部分也呈現領先,甚至在中廣先前作的民調,鄭運鵬也領先3%,在20-39歲選民支持度上,鄭運鵬也領先藍營張善政10%,鄭營人士指出,顯見鄭運鵬的青年政策與方針是相當正確。

而鄭運鵬在桃園舉辦不少「勇者號出任務」活動,對手在這方面著墨明顯較少,近期就有綠營在地人士在「勇者號出任務」活動會場發現,有在野對手陣營的議員參選人也來會場外面蹭熱度,綠營在地人士就說,市長是單一席次,各族群、各政黨傾向的民眾都必須吸引,看到對手來活動現場「共襄盛舉」,除了歡迎,但也代表對手對於親子族群的忽視。

 
有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在鄭運鵬舉辦的活動外發文宣品。(圖/民眾提供)

除了鄭運鵬積極舉辦親子活動拉抬青年選票,桃園也有不少年輕綠營議員參選人舉辦親子活動,中壢區議員參選人張曉昀舉辦小朋友繪畫比賽,也舉辦親子活動,教小朋友初步認識程式語言等等,甚至參選也使用「中壢大姊姊」名號拉近與小朋友距離;桃園區議員參選人黃家齊也舉辦著色比賽。除了靜態室內活動與課程,八德區議員參選人許家睿、中壢區議員參選人魏筠、桃園區議員參選人黃瓊慧等也都舉辦戶外的兒童劇、親子嘉年華等等活動,積極搶攻父母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鄭運鵬#青年選票#父母#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2050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