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大勝 4檢押扁成功神情輕鬆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國瑞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0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凌晨2點20分左右,台北地院法官蔡守訓裁定陳前總統羈押不禁見,等於宣告特偵組大獲全勝。分析檢辯攻防,陳致中具狀「認罪協商」,還有杜麗萍坦承元大併復華金的2億元匯款,都是重要關鍵,這讓4名檢察官回到特偵組時,也展露好心情。

記者:「檢座講一下,檢座,檢座可不可以幫我們講一下?」

完成押扁任務,檢察官越方如、周士榆、李海龍、林嚞慧總算鬆了一口氣,閉口不語,驅車趕回特偵組,向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報告好消息,4名檢察官的好心情也寫在臉上。記者:「(檢察官)比較輕鬆的感覺,滿愉悅,主任這邊是不是有跟他們勉勵或是打氣,畢竟這麼晚了?」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們感謝同仁的辛苦。」

其實,特偵組為了押扁,使出的第一張王牌,就是杜麗萍坦承在元大併購復華金後,給了扁家2億的企業匯款。記者:「董事長(杜麗萍)有承認,這筆好像是佣金,而不是政治獻金?」陳雲南:「我想在審判中既然有說過,我這邊就不再重複。」記者:「所以有這樣的狀況嗎?」陳雲南:「我不再重複。」

首度證實企業匯款的存在,讓檢察官周士榆一度撂下重話,不要有金額交保,直接裁定陳水扁「羈押禁見」,最後是在辯護律師鄭文龍的努力護守下,檢察官林嚞慧改口向法官說,讓扁「羈押不禁見」;不過檢方最關鍵的策略,是提出陳致中已經在12月18日具狀提出「認罪協商」,為羈押庭投下震撼彈。

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有,但是我們認罪協商,應該是在公訴中來處理,認罪協商還是要法院來同意。」記者:「是不是代表他承認有罪,所以才會用這個協商?」陳雲南:「他只是說協商,沒有說認罪。」

檢辯三度激烈攻防,以左打企業賄款、右攻扁子陳致中,在12個半小時的火線交鋒之後,完成押扁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715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