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豬價飆高 本土臘腸漲近10%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快過年了,以往在這個時候開始要辦年貨了,不過今年市場有些冷清,一來是不景氣,二來豬價上揚,也讓部分乾貨悄悄調漲;臘腸類的乾貨漲了20元將近10%的漲幅,不過業者說他們不敢漲太多,而且有部分知名老店今年首度登上網構平台賣年貨,網路價比菜市場價還便宜最多可以打到75折,網路辦年貨,越來越成為趨勢。

民眾:「這個也很好吃,切片配飯。」

年關將近,家庭主婦三三兩兩辦年貨,不景氣,乾貨價卻悄悄調高了;一大塊火腿,上等豬肉製造,但是毛豬價每百公斤從6200漲到6600;部份臘腸的售價悄悄漲了20元,南門市場以往這個時候,人潮開始湧現現在有些冷清。業者:「今年感覺上,生意比往年來的清淡,開始在網站上,設網站賣這些東西。」

TVBS記者林婉婷:「不景氣年貨商,也開始另闢商機,他們在網路上找生意。」

上網購也有年貨大街網,路業者說今年上網賣年貨的商家,比去年增加1成5,甚至連老店都轉型,到虛擬市場搶生意;琳瑯滿目的肉品乾貨,高檔廣式肝腸,去年市場價1公斤380,今年400元,網路價打75折,只賣280元。業者:「無形中你的銷售點會增加很多,這當然是很好的機會。」

不用加開門市,就可以把貨賣到南部去,老闆端出年菜,也首度推到網路上去賣。民眾:「我還是喜歡到傳統市場,如果是老牌子的話,就有可能。」

打著老品牌的名號,商家在網路上找生意,在不景氣的時候,老店也得打破思維,向新趨勢靠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15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