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指陳時中為高端阻買BNT疫苗 綠:不要以疫謀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3:31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中央社)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遭政府勸阻。國民黨團今天指出,這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了高端疫苗在擋;民進黨團則說,這是中國在擋,國民黨不要以疫謀亂。

慈濟基金會、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去年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而有媒體報導,顏博文日前透露疫苗購買過程遭政府勸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去年6月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去見了總統蔡英文,捐疫苗一事才搞定,後來慈濟證嚴法師也是與蔡總統視訊後,捐疫苗才獲首肯,這過程歷歷在目。

曾銘宗指出,前衛生福利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還敢講自己沒有阻擋,明明就為了高端在擋,置全台人民的健康權益於不顧。當初要不是有鴻海、台積電及慈濟捐助1500萬劑BNT疫苗,無法想像台灣的疫情會如何,蔡政府不知感恩,現在還抹黑慈濟,簡直莫名其妙,哪有這種政府。

曾銘宗表示,要求行政院公布,當初除了陳時中外,到底還有哪些高層在阻擋民間買疫苗。同時國民黨團也在持續蒐集相關資料,也有掌握訊息。
 

此外,對於清冠一號公費對象限縮又放寬引發爭議,曾銘宗表示,蔡政府獨厚高端,卻打壓國內中醫藥產業開發的清冠一號、清冠二號,非常可惡,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請衛福部把決策過程說清楚,呼籲蔡政府要傾聽民眾及中醫藥界的聲音,國民黨團要求大幅放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副書記長林楚茵今天則召開「國民黨以疫謀亂,有完沒完」記者會,指國民黨團近期的記者會主題,都在回顧過往議題,冷飯熱炒,想藉此謀取政治利益,這與年底地方大選有關聯。

郭國文說,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蔣萬安及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過去都主張應該扶植國產疫苗,但從他們最近的言論中,企圖透過打壓高端疫苗的方式,來連結政府阻擋BNT疫苗,這邏輯上完全講不通,況且陳時中當然期待BNT疫苗可以進來。

郭國文指出,國民黨眼中最期待的,其實是希望進口中國疫苗,難道是因為政府沒有進口中國疫苗才挾怨報復,假借BNT疫苗問題,打壓國產疫苗及陳時中。

郭國文表示,如果國民黨對BNT疫苗進口到台灣如此在意與憤怒,就請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國。

林楚茵說,國民黨一再透過疫苗議題做惡意的選舉操作,但國民黨難道忘記過去幫中國疫苗講話及要求進口中國疫苗,而從中國封城事件看出,中國科興疫苗的無效,「對我們來說,卡的是中國無效疫苗,以及抵擋中國疫情對台灣的侵害」。

林楚茵表示,台灣原先在2021年初就有機會取得BNT疫苗,結果中國從中阻撓,而且大家可以搜尋過往的新聞,例如前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或是有德國議員揭露中國阻擾台灣購買疫苗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BNT疫苗#高端疫苗#慈濟#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6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