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張訂單北市府埋單! 蔣萬安祭「新創三力」政策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1:06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新創政策。(圖/TVBS)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新創政策。(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3)日公布新創政策,祭出新創三支箭,「投資金、匯人才、促成交」,蔣萬安更承諾,未來鼓勵市府團隊採購新創公司第一張訂單,鼓勵社會公義、環境永續的新創公司。

更多新聞:慈濟揭買疫苗遭政府勸阻 蔣萬安:要相信慈濟還是民進黨?

 

蔣萬安表示,目前政府大部分都是投資穩健的新創團隊,但往往公司在草創時期最艱辛,他希望未來透過政府、民間共同投資新創團隊第一桶金,協助度過死亡之谷難關;升級創業投資基金為投資管理能量與創業加速器,推動現有創業基地等資源服務升級。

蔣萬安也指出,在匯人才部分,後疫情時代,遠距工作加速了全球人才供應鏈重組,專業人才數位遊牧已成趨勢,未來他要持續推動校園創新創業計畫,積極媒合設立於北市新創企業並提供實習機會;規劃「創業家任意通護照」,國內外創業基地與共享空間隨租隨用;鼓勵國際企業到台北設立辦公室,確保國際人才落地宜 居、隨到上工、並保障教育等相關福利。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公布新創政策。(圖/TVBS)

 

最後,在促成交部分,蔣萬安指出,他將盤點市府轄下資源,強化「沙盒專區」,以創新實證特例方式,讓新創公司以市民生活環境進行體驗、原型設計及優化解決方案;提出「台北中小企業採購 計畫」升級版,集結機關 採購力,鼓勵中小企業開 拓政府市場。透過補助, 加強鼓勵個別單位設定年 度新創、中小企業產品、 服務採購目標。 

更多新聞:蔣萬安要帶外國人逛中正紀念堂 王偉忠只給65分吐槽「不好玩」

蔣萬安也承諾,鼓勵市府團隊採購新創公司第一張訂單,加碼採購社會公益、環境永續新創團隊。未來思考市府採購軟體標案(Open source),成為數位公共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台北市長#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新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282

0.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