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宅經濟「ㄏㄤ」 網拍個人服務增四成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8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的現在,興起宅經濟現象,顧名思義,就是大家不出門當宅男宅女,也有人是失業之後,在家裡做網拍,現在流行在網路上賣「個人服務」,比方有人網拍出租爸爸,網拍清潔服務媽媽,甚至魔術表演,這兩個月在網路上賣個人服務,比過去增加了四倍。

拍賣網站什麼都賣,宅經濟興起之後,現在流行賣個人服務。記者:「你問你賣什麼?」網拍族:「臨時爸爸服務、賣清潔服務、賣魔術表演!」

沒錯,他們在網路上賣的不是實體產品,而是看不到的服務。DAVID曾經是公務員,現在則是一位出租爸爸,網拍資歷四年,月入4.5萬,工作內容包括陪打麻將、漆油漆、搬家等等。網拍出租爸爸賣家DAVID:「上網拍賣最省錢啊,本錢最省。」

專業的按摩治療兩小時2千,DAVID甚至曾經陪過單親媽媽的小孩一起過生日!蒲媽媽網拍資歷4個月,專門到府清潔,10-30坪的房子次一兩千,以前是大樓外包的小型清潔公司負責人,經常被惡意欠費之後,改到網路上賣清潔服務。蒲媽媽:「因為我(對網拍)很陌生,我說不要不要不要,他說你不要拒絕(網拍),明天你就開始上班,我已經幫你拍到網站,真的就有人。」

何先生:「我現在把這個骰子,輕輕的把它搖一下。」

蒲媽媽加入網拍之後,生意是過去的2倍;何先生是魔術老師,拍賣魔術表演,在很多公司請不起A咖的現在,週末CASE滿檔,平均一個月兼差收入超過六萬元!網拍一技之長,讓口袋麥可麥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96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