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戰未來!「無人機」恐成台海攻防新戰場 兩款國造干擾設備緊急上陣


發佈時間:2022/09/06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23:05

近期中共使用大量無人機侵擾我方,根據我們的記者掌握,其實早在環台軍演期間,共軍就已動用大量無人機,飛到國軍軍艦上空挑釁,而國防部最近才開始緊急調派相關干擾設備到前線,我們的採訪團隊也直擊其中一款干擾槍,是如何運作。

圖/TVBS

 
敵方無人機升空盤旋,接近我方重要設施,反制裝備立刻出動。

瞄準進入目視範圍的無人機,扣動發射鈕,強力微波隨即射出。

遭到干擾的無人機原地迫降,這一款就是國軍因應台海軍情,研擬採購的最新裝備。

 
記者顧上鈞:「像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一款純本土產製的無人機干擾槍,有鑑於最近大量的中國大陸無人機,干擾我方的領空,因此國軍終於開始重視相關的設備,並且考慮要大量的採購,而以我們台灣強大的電子科技實力而言,這樣的設備是完全足以勝任。」

採用可攜式電池設計,更加輕便機動,含電池總重僅僅3.5公斤,有效壓制距離達到1公里,配備內紅點以及夜視瞄準鏡,並具備兩種干擾模式,分別是阻斷無人機無線電訊號,以及衛星訊號,包含GPS北斗衛星伽利略以及格洛納斯,歐美中俄四大系統都在阻斷範圍之中。

前空軍飛彈指揮部上校周宇平:「它就是一個有方向性的微波射頻裝置,以比較強的無人機干擾槍的衛星頻率,去干擾它接收三萬公里高衛星的訊號,那相對的因為我功率比較強,我可以遮幕它的訊號,那它會相信我這個訊號,這個東西因為長期以來沒有受到重視,其實設計門檻以及執行製造能力,並不會太困難。」

目前國軍只有空軍基地,將無人機干擾槍列為制式裝備,而且款式較為老舊,如今受到中共無人機大量襲擾,國軍才緊急購置配賦外島,但這樣的干擾槍其實要價不斐,在國外一支就要60到90萬台幣,而本土量產價格有望壓到50萬左右,另一種則是更為昂貴的車載系統。

圖/TVBS

以車輛為載具,干擾器360度轉動,可視任務需求,機動部署建構電子屏蔽,國防部已核定動用43億元,採購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在2022至2026年,於全台45處營區建置部署,畢竟無人機攻防,很可能是台海戰略的全新常態。

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那也同樣的我們可以去觀察就是說,最後在海上如果說我們的軍艦,在監控共艦的時候,會不會共艦上面會有人飛無人機過來,給我們拍照呢,現在應該還不至於它會對我們直接攻擊,但它會不會在它的艦艇上面,操作它的無人機來直接逼近我們的艦船,我覺得這一點是我們必須要去考慮到的。」

根據記者掌握,在8月共軍環台軍演期間,兩岸軍艦在前線密切對峙,共軍就已派遣大量無人機,在我方軍艦上空盤旋,緊張情勢絕非後方民眾所能想像,再搭配機艦常態化越過台海中線,這樣的綜合干擾手段,形同是灰色地帶衝突加強版,嚴重考驗國軍應對能力。
 

國防院國安決策所副研究員李哲全:「無人機不斷在金門馬祖外島出現,它也在台灣的東部海域出現,所以這些做法我認為會試圖讓它常態化,那一方面讓台灣民眾包括國軍,逐漸地降低警覺或者耗損台灣防衛能量,另外一方面政治經濟社會的手段,也會持續地進行。」

圖/TVBS

就在中共無人機,接連侵擾我國外島之際,國防部昨天公布,共軍一架BZK-007無人機,罕見侵入我方西南空域。

以無人機而言,就是不對稱作戰的典型應用,早已是未來戰場的關鍵角色,而國軍掛在嘴上的不對稱作戰,實際反應卻似乎慢半拍,反倒是共軍率先在實戰攻防成功驗證,台灣上半場已經輸了先機,下半場務必加緊討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台海#軍演#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41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