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深池等人未訴 列二次金改調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弊案首波偵結,不少日前被約談的人,像是前兆豐董座鄭深池和元大董事杜麗萍,明明都已列為被告,但起訴書裡沒有他們的名字,因為檢方把下波偵查的重點,放在二次金改,再加上101董座陳敏薰也供稱,曾給了吳淑珍1千萬的台銀匯票,種種事證,和牽涉其中的人,檢方將他們全列入「另行偵辦」的重點。

2個月前,從特偵組走出來,身分已經成被告,前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臉色鐵青,心裡早就有數,偏偏這波起訴名單裡,就是沒見著鄭深池名字,這代表什麼意思?記者(97.10.18):「是以被告身分過來嗎?」前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97.10.18):「辛苦了,辛苦了,謝謝,謝謝。」

特偵組調查,鄭深池涉嫌協助扁家把5千萬的台幣換成美金,再規避正常管道匯到新加坡,這與二次金改的關聯,需要另行偵辦。

和鄭深池一樣是被告的,還有元大董事杜麗萍,她供稱,不但用水果箱送兩億進官邸,還協助吳景茂從國泰世華領出7億4千萬,還不能肯定這和元大購併復華金有沒有關係,但杜麗萍在起訴書裡一樣是被列為另案被告。

起訴書裡,還清楚寫到錢被匯到海外的,是現任101董座陳敏薰,把台銀1千萬的匯票給了吳淑珍的人頭戶蔡美利,當時正是93年爭奪開發金董座的敏感時機,這背後有沒有什麼秘辛,勢必還得再查。

記者(97.12.04):「有人說在爭開發金的部分,是錢匯的不夠多,才會拿到101董事長這安慰獎,您怎麼看?」101董事長陳敏薰(97.12.04):「對不起,我不多說了。」

一聽到「安慰獎」,掉頭走人,陳敏薰在開發金爭奪戰中箭落馬,但錢的確送進扁家,金控業者給的大筆政治獻金,幾乎集中在併購案前後,這是不是意味在二次金改背後,還有更多真相,檢方用另行偵查,埋下伏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8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