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數發部定位模糊快速擴權 蘇煥智:奪權養網軍應早日廢除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0:33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

針對新成立的數位發展部,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昨(3)日在臉書貼文,質疑是否有需要數位發展部,批數位發展部是定位模糊的新部會,也是快速擴權的部會,新設的部會人員約600人,預費卻高達210億以上,幾乎將近警政署的預算,而且外包比例非常高,讓人覺得很容易以計劃養網軍,行對人民監控,對異議者的監控之實,他認為應該早日予以廢除。
 
對於數位發展部,蘇煥智認為是定位模糊卻組織龐大,數位發展部其下有6個司、6個處、2個署、4個法人,6個業務司定位模糊,還比交通部多了2個司,還新設資通安全署與數位產業署,但比較一下,交通部連1個署都沒有,數位發展部新增2個署,其地位相當於警政署、水利署,但目標模糊,怎麼能夠讓人口服心服?尤其對於辛苦的警察署警政系統及辛苦救災的水利署水利人員,怎麼讓人服氣呢?

 
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圖/翻攝蘇煥智臉書)

蘇煥智也批,蔡政府迷信唐鳯而量身打造數位發展部,其實犯了幾個嚴重錯誤觀念,首先是把行政院幕僚輔助單位跟業務單位混在一起看待,再來是把政府數位能力不足,跟成立數位發展部混為一談,目標紊亂,而且數位發展部究竟是公權力單位或是研究單位?蘇煥智認為兩者已經混淆。蘇煥智也認為,數位產業推動,應保留在經濟部。
 
蘇煥智表示,數位發展部實無設立之必要,反而是各部會應如何強化數位網路管理能力,才是重點。蘇煥智也提出幾點具體建議。第一,國發會是行政院的幕僚單位,不是業務單位,其角色應重新調整。應強化國發會資訊處的功能及人力,作為整合全國數位環境及數位能力的幕僚。至於是仿效日本數位廳的作法,提升為署,可能要再作評估。第二,警政署應強化數位犯罪偵查能力,成立數位警察局。

第三,蘇煥智表示,國防部應該成立數位防衞及作戰部隊。第四,經濟部下增設數位及新創產業辦公室。第五,NCC應只保留頻譜公平分配的獨立權能,有關行政管制及執行權能,仍應歸還原交通部數位及電信總局負責。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圖/TVBS)

蘇煥智認為,成立數位發展部只是增加政府的疊床架屋,反而效率不彰,容易互推責任,增加人民的困擾。而新設的部會人員約600人,預費高達210億以上,幾乎將近警政署的預算。而且外包比例非常高,讓人覺得很容易以計劃養網軍,行對人民監控,對異議者的監控之實,所以數位發展部只是假藉數位科技之名而行奪權之實,而且藉口數位安全,行監控異議者及養網軍之實,應該早日予以廢除,重新歸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數位發展部#唐鳳#蘇煥智#民進黨#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6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