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張紙花2萬、租比買貴 城博文宣浮報184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9:38

台北市城市博覽會從開幕以來,頻頻爆出缺失,現在更被議員揪出花了198萬採購文宣品,費用竟然浮報184萬元,市長柯文哲說通常廠商為了確保錢夠,都會浮報,自己會再重新檢查一次。

圖/TVBS

 
像在玩跳舞機,每踩一下就破除一道關卡,民眾不畏颱風天,湧入台北城市博覽會,城博的文宣品採購,卻被踢爆,浮報了184萬。

記者李品誼:「城博有許多的設備都是用租借來的,但現在卻發生租比買還要貴,像是這一台大家都會經過的熱像儀,租金要40萬,但是買來卻只要15萬,還有像是這台小米電視,市價只要2萬元,但是市府卻花了4萬3來租它。」

更誇張的還有。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vs.市長柯文哲:「你有覺得你是傻子嗎?你認為(這張文宣)值多少錢?五塊。」

圖/TVBS

市長柯文哲猜的價格,還算貴,因為這張文宣,市府印了十萬張,要價120萬,市價才16萬,一張1.6元,紙袋市府花80元,市價只要9.2元,邀請函更誇張,市府價150元,市價卻只要2.58,還有識別證、海報、Polo衫,廠商報給市府198萬,但以市價算13萬就解決。

更別說這兩張防疫計畫書,報價就高達兩萬元,市府說還有其他新增項目,會用從這報價來扣。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要確保那個錢夠,或者說簡單起見,常常會這種浮報的現象,不過這樣我自己會再檢查一遍。」

圖/TVBS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 黃銘材:「在當時他們報的東西重新再去確認,你到底現在執行是多少,然後確認那執行的金額。」

這筆錢,研考會還沒付,要再重新算帳,免得柯文哲最得意的財政紀律,在自己的畢業展上破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宣#城市博覽會#台北市#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2510

0.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