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觀感!馬脫口緩發年終 沒告知尹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差,國營事業去年大賺的高額年終引發爭議;馬總統在專訪中被追問到脫口說出,「要國營事業共體時艱,暫緩發年終;但這「考量社會觀感」的重大決定,事前沒告知國營事業主管經濟部長尹啟銘,當然也沒細問年終何時發,一連串因果下來,讓尹啟明這2天被藍軍狂批,委屈全寫在臉上。

馬總統忽然在專訪中,要國營事業共體時艱,暫緩發放年終?還原影帶他是先這樣說的。總統馬英九:「我在研考會的時候,我們每一年都要做國營事業的考成,也是從春天開始做,做到現在就是要做好,然後再確定這個企業要不要發年終獎金、發多少,所以說他確實是發去年的,不過因為時間的巧合,好像感覺到是今年的。」

過去在研考會待過,也瞭解這是國營事業去年大賺的年終考績獎金,那為什麼還要「暫緩」發放?主持人:「是公家機關的人員,這些國營事業的人,不用共體時艱,其他人共體時艱?」馬英九:「所以我就說,即使他去年績效很好,有很多的盈餘,他也有資格領這個年終獎金,那我們是不是請經濟部研究一下,是不是大家共體時艱,暫時不領。」

馬英九:「很多民眾都不知道,你是哪一年的,他也不曉得國營事業的考核,是這樣一個制度,但是我特別提醒他,民眾的感覺很重要。」

總統要考量社會觀感,但事前卻沒跟國營事業的主管經濟部長尹啟銘,「提到」這共體時艱的重大決定,隔天尹啟銘馬上被護馬心切的藍軍立委,大批特批。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我的老天啊,你早就發掉了,通通都發完了。」經濟部長尹啟銘:「其實沒有問那麼細喔,那總統昨天在講的話,我們會並到我們目前檢討的要點裡面去修正。」

難掩委屈,又不能多說什麼,總統明明私下討論的是通盤檢討年終,怎麼忽然蹦出「暫緩發放」;尹啟銘閃鏡頭閃了一天,下午央行現身,有苦難言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什麼也沒多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41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