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 警惕陸「火箭軍」發展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20:31

國防部新版「中共軍力報告」特別提及中共火箭軍的發展,事實上大陸把原先的二砲部隊提升為新軍種,就是為了強化戰略嚇阻能力,不過也有學者分析,俄烏戰爭的教訓顯示,彈道飛彈似乎並不足以決定戰局。

圖/翻攝自 微博

 
2015年底,大陸軍方序列中,曾讓台灣人耳孰能詳的「二砲部隊」,升格為陸海空軍之外,新的軍種,火箭軍。

中共火箭軍宣傳片(2021):「多發導彈均精準發射。」

2021年,中共火箭軍五周年宣傳片,還罕見地把所有家當大合照,東風16、17射程足以威脅第一島鏈,東風21、26可以打到關島,還號稱是航艦殺手,至於31、41則是可以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各式東風飛彈,不但是大陸歷次軍演的壓軸方陣,根據國防部新版中共軍力報告,預計2027年,解放軍有能力對第一島鏈,進行遠距精準打擊,並在2050年建成所謂「核天一體」的信息化戰略核力量。

國防院研究員兼所長歐錫富:「2027我們一般覺得它是一個關鍵節點,中共建軍百年嘛,(我們的軍購跟)所謂不對稱戰力,那時候可能才要正式成軍(相對脆弱)。」

儘管如此,學者認為,國軍防空力量,也不是省油的燈,隨著飛彈跟雷達、監偵系統的強化,有能力應對對岸威脅。

國防院研究員兼所長歐錫富:「從愛國者到我們自製的天弓系統的話,到那個時候應該有上千枚,當然如果我們有準備的話,(中共飛彈攻擊)這個效果不會那麼強。」

除了比數量,學者同時指出,俄烏戰爭開戰以來,俄方也暴露出彈道飛彈準確度不如預期,不足以單獨決定戰局等現況,實戰教訓,也值得大陸在對台文攻武嚇之際,仔細考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大陸#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21

0.2199